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报考广东省考,必须了解各组织层级岗位的区别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9-13 11:38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说起广东省考,虽然目前没有准确消息,但最好要提前准备的~


  关于省考的招录岗位,很多同学对各个部门层级的岗位一头雾水,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带大家了解一下省考中的各个组织层级中的常见机构以及招录岗位的特征。


  1、乡镇级


  乡镇公务员就是在乡镇级政府部门工作的,行使国家行政权力、执行国家公务的政务类公务员和业务类公务员。


  乡镇级招录最多的岗位为乡镇机关或者街道办事处,考试类型均为B类,也就是乡镇卷。


  这些岗位有很多是不限制专业、应届身份和工作经验的。同时这些岗位分布在各个城市的各个乡镇和街道,非常适合当地的同学报考。


  乡镇机关一般招录人员的工作内容包含公文写作,日常行政管理,安全生产,招商引资,城建规划、农业生产管理等等。


  街道办事处,是我国乡级行政区街道的管理机构。有的街道与乡和镇等同属乡级行政区,具体根据考试试卷分类判定。


  2、县级、市级、省级


  政府部门一般指各级别的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纪委。


  乡镇级以上报考:县级一般指各县、自治县、区的政府部门;市级一般指市、自治州的政府部门;省级指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政府部门。


  县级和市级政府部门招录的人数是最多的,这两个层级的岗位考试类型集中在A类,也就是考县级卷。


  一般省属机构的招录会要求党员、研究生学历或是基层工作经验,招录要求相比较高,同学们需谨慎报考。


  3、省垂直系统和公安岗


  这类岗位是指省机关垂直领导的部门或单位,在省考中主要包括监狱系统和司法系统。


  2022年省考中,部分监狱系统及公安岗要求男性和单侧裸眼视力。


  监狱系统和公安系统一样在面试前会进行体能测试,体检也是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特殊标准(试行)》进行。监狱系统刑罚执行职能、教育职能、监督管理职能、保障职能、矫正改造职能。符合报考条件的同学们也要注意自己的体能是否过关。


  其实,无论报考什么样的岗位都需要大家努力学习,只有考出高分才能更有保障,如今一切都还是未知数,大家务必将备考放到第一位,不要因为时间充足而掉以轻心!

 

  \推荐广东省考备考资料:

 

  1、【广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