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广东省考想上岸,你想好报哪个城市了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8-12 11:34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不论是个人偏好,还是客观条件,工作所在城市都是大家关心、关注的。但围绕城市的选择,既有“一线城市闯一闯”,也有“逃离北上广”;既有热门新一线,也有扎根基层。面对广东省内巨大的城市发展差异,除了看各地区GDP排名外,我们又该如何选择?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就带大家一起三步选出心仪城市。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广东省的地区划分。广东省整体上分为珠三角、粤东、粤西、粤北四个区域。珠三角地区经济水平高,生活节奏快,竞争压力大,适合基础较好,有冲劲、有耐力的同学;粤东地区为潮汕文化发源地,生活节奏较慢,多为本地考生竞争;粤西地区靠海而生,以航海文化为主,生活惬意;粤北地区靠近内陆,生态环境更加优良。针对不同地区的区域特点,各位考生可根据不同人生规划与偏好选择不同的地区。


  其次,我们要明确自身竞争力与奋斗目标。广东省除珠三角地区竞争激烈外,粤东西北区县、乡镇,竞争人数都相对较少。竞争力强且有“大城市情节”的考生可首选珠三角城市;竞争能力较弱,或想要快速进面的同学更建议选择粤东西北地区。


  再次,我们也要了解各个区域当中的热门城市。珠三角地区较为热门的城市有广州、深圳、珠海、佛山,除前三个城市以外,佛山市也依靠“佛山无影脚”的知名度和广佛共同发展的潜力而成为热门城市;而中山、东莞、惠州、江门、肇庆的热度就相对较低。

 

2022年广东省考各地招录人数统计

\


  粤东地区以经济特区汕头市为核心区,竞争较为激烈,周围的汕尾、揭阳、潮州热度相对较低。粤西地区以湛江市为发展龙头,相邻的茂名、阳江热度较低。粤北地区作为自然生态保护的重要区域,岗位要求更少,竞争激烈程度更低,考生可根据自身发展规划与招录机会,在云浮、韶关、清远、河源、梅州中进行选择。


  你可以选择临家近的珠三角城市,也可以选择 省直,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当然也可以选择为家乡的振兴出一份力,大家应从自身真实水平出发,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明确自身发展目标与规划,综合考虑城市的契合度。

 

 

  2023年广东省考备战已经开始!羡慕别人的申论75+,80+,不如自己找对方法,从一开始就掌握申论的本质。


  邵宁老师的爆款课程【申论80分】又要开新课了,8月22日-29日,8晚连续直播,带你掌握申论高分潜规则。


  学完这8节课,你会推翻自己之前对申论的所有认知,你会恍然大悟:申论应该这样答题!

 

▼课程内容安排▼

\

 

 

  跟邵老师学习
  你会发现申论也没那么高深莫测
  80+触手可及

  ▼点击图片加入课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