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这类岗位占比最大,上岸难度大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6-24 14:1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随着省考的临近及备考的逐渐白热化,为了帮助大家准备省考,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来讲讲各招录系统的招录情况,招录人数最多的是哪个系统、以及竞争有多大呢,往下看~


  一、各系统招录职位情况


  2022年广东省考大扩招,县以上机关岗位招录占比也越来越大,占总人数的34.5%。

 

\


  照职位表进行划分,主要有县级以上、审计、检察院、法院、监狱戒毒、人民警察、珠三角乡镇、沿海经济带东西两翼地区和北部生态发展区乡镇、选调生等9种职位属性。


  2022年广东省县以上机关、乡镇优秀本科毕业生、珠三角乡镇、公安系统四个系统招录人数最多。其中公安系统22年招录2029人,占总人数的12.84%;县以上机关招录人数最多,22年招录5456人,占总人数的34.52%,乡镇优秀本科毕业生22年招录2430人,占总人数的15.37%,珠三角乡镇22年招录2037人,占总人数的12.89%。


  县以上的市级机关,省直机关由于岗位级别高,招录人数也是最多的,但同样的进面分数也会较高,竞争激烈。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就来对县级岗位工作的内容、待遇、发展前景进行分析,揭秘县级以上岗位每年都这么多人前仆后继,竞争激烈~


  二、县级考试内容分析


  县级以上岗位考的是行测县级卷和申论县级卷,其中行政执法类职位需要加考行政执法专业科目。

 

\


  三、县级岗位工作内容


  县级综合岗位要按照不同的部门来划分任务,一般来说分为三个部分,业务科室、稽查大队、办公室(包括人事、财务),业务科室主要负责职能相关的业务,比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所有个体户监管,稽查大队主要负责案件查处,针对每个单位的职能,对于违法法律法规的案件进行调查、处罚;办公室主要负责日常文书、后期、行政以及人事、财务管理。工作饱和度属于中等偏上,一周工作5天,每天工作时间8:30到12:00,下午2:30到18:00。节假日实行值班制。


  四、县级岗位薪资待遇


  按照职务工资和级别工作划分档次,这属于基本工资,科员级别的每个月能够到手2400左右,缴纳医疗保险金和个人养老保险,个人职业年金,这部分都是由单位缴一半,个人缴一般,也就是能够拿到1900左右的公积金。


  除此之外,还会发放车补(250-450)、房补(1600-1750)、女职工卫生费(100),原来在七大节日会发放节日补助,现在全部分摊到每个月的工资上,所以出于人文关怀,重大节日会发实物。另外,每年年底会发放十三个月工资(基本工资)、计划生育奖(5000左右)、综合治理奖(2000左右),并在机构改革之后退出了绩效,一般是1.1、1.2、1.3的比例发放奖励。


  五、县级岗位发展前景


  提拔


  一般换届前或是工作需要都会有相关的人事干部调整,从科长提拔副局长、局长都有可能。基层公务员要得到领导提拔和重用,涉及的方面比较多,本人工作能力、贡献能力、为人处世能力、遵纪守法、工作年限等情况。


  选拔


  是指公选,即公开选拔,主要是通过公开选拔、竞争上岗方式,选出领导干部或其他人选,报名人员也必须是有公职的;假设招考单位拿出个处长位置,你是科长,考上了就是处长。


  遴选


  所谓遴选,是市(地)级以上机关从下级机关公开择优选拔任用公务员的一种方式,报名人员需须是在职在编公务员,社会上的企业人员不能报名。遴选除了适用于公务员外和参公人员外,也适用于事业单位,或国企人员。


  县级岗位激烈的原因无非在于薪资高,福利好,压力小,较轻松,但是在千军万马中成功上岸,也是需要付出超常的精力和时间,现在就要开始学习!

 

\

 

  千呼万唤的【15天申论刷题特训计划】第二期来了!来看看第一期群里大家交作业的盛况!

 

\ \


  这次的申论刷题课程的题目和之前完全不同,全是新题!之前参与过觉得不错的考生,这次可以放心继续学!


  和之前一样,每次会选出10篇左右的作业,上课让老师亲自批改哦,大家要好好交作业!


  只要两杯奶茶的价格能有督学和课堂抽批,而且是16年申论教学的大牛——邵宁老师授课,这种福利课程也不多见了!点击下方图片快来加入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