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参加广东省考要注意!这些行为会记入诚信档案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27 13:5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公职考试中经常提到有关诚信档案的问题,并且一旦被记入诚信档案,后果就很严重!那么公务员诚信档案是什么?省考考试中又需要注意什么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建议备考的小伙伴提前了解,这些错误会触及诚信档案,千万不要犯!


  什么是公务员诚信档案?


  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是记录报考公务员考生在考试中的失信行为的一个信息库。失信行为记录的年限分为五年和长期的两种,公务员失信制度是全国通用的。


  若考生的失信行为一旦被计入公务员诚信档案库,那么在记录期间,将不能报考国家公务员及地方公务员。并且其失信行为将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内容。


  哪些行为会被记入诚信档案?


  我们按照不同的阶段给大家做好提示:


  1、在考试环节,有作弊或者替考的行为。


  在《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规定表明:


  报考者在考试过程中有下列特别严重违纪违规行为之一的,由中央公务员主管部门或者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取消本次考试资格的处理,并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长期记录。


  (一)串通作弊或者参与有组织作弊的;


  (二)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


  (三)其他情节特别严重、影响恶劣的违纪违规行为。


  2、在体检环节中,报考者隐瞒影响录用的疾病或者病史的,由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不予录用的处理。


  有串通工作人员作弊或者请他人顶替体检以及交换、替换化验样本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由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不予录用的处理,并由中央一级招录机关或者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3、在考察过程中,报考者有弄虚作假、隐瞒事实真相或者其他妨碍考察工作正常进行行为的,由负责组织考察的招录机关或者公务员主管部门给予其不予录用的处理。


  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由中央一级招录机关或者设区的市级以上公务员主管部门记入公务员考试录用诚信档案库,记录期限为五年。


  4、在履约环节中,不诚信的行为(体现在两个方面)。


  无故弃考:已经确认面试,却在当天无故弃考。


  放弃录用:已经通过了笔试、面试、体检、政审,并且被公示后,又提出放弃录用资格。(想要放弃,需要提前联系相关部门写好放弃考试声明书)


  一旦被记入诚信档案会有长期记录的,所以,想要参加2021年省考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千万不要做这些事情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