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3年广东省考,什么时候开始准备比较好?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5-06 11:4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的广东省考已悄悄地拉开了帷幕,同学们是否已经做好准备,打算开始这一场公考路的旅程呢?又或许很多同学早已对23年的广东省考翘首以盼,跃跃欲试了吧?


  接下来,我们给参加2023年广东省考的同学们,讲一讲不做无用功,提前备考做好这三件事,是哪三件事?


  1、保持一个健康的体魄


  让自己有一个精力充沛和健康的身体。这不仅要有一个有规律的作息习惯,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也要有一些适度的锻炼。适度的锻炼可以让自己精力更充沛,身体更健康,避免备考过程中身体不适,甚至生病。因为一旦生病就会中断学习,休息上两三天,不仅会打乱学习节奏,而且还会让自己学的内容变得生疏,甚至,会因为学习的心里压力加剧身体负担,形成恶性循环。


  2、拥有一个乐观积极的心态


  对于备战公考,心态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影响因素。保证有一个良好的备考心态。一方面,学会接纳自己,凡事都需要一个过程,所有的不好都是为了让你找方法,让它变好而存在的。另一方面,我们要规定一个或两个休闲方式,能让自己高效放松,它不能太耗时,也不能有内耗。比如可以尝试一下学习歌曲,学习配音,看励志电影,听听笑话,去咖啡店读本书,或是去学习游泳,做个瑜伽等等。总之,不要等情绪出现了,才去为了排解而排解,而是提前找到能够让自己放松和愉悦起来的事情,有频率的一直做下去。


  3、列出完整的备考计划并实施


  不同的人对待时间的态度是不一样的。对于当下的公考而言,面对考试大纲的各类能力测查,各位同学恐有争得朝夕,才能赢取未来。建议同学们要早科学规划,早科学备考。接下来就给大家一些行测科目备考阶段的建议,希望能帮助同学们提升复习效率,强化学习效果。


  5月第一阶段:从试题入手,全面学习,剖析了解各模块各题型各方法,此过程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6月、7月第二阶段:系统学习各模块各题型的解题方法,全面梳理知识框架,构建知识体系,做到面面俱到,了然于心。


  8月第三阶段:进行明线刷题,强化巩固知识点、方法的学习,同时也是对前期系统学习的内容,进行查缺补漏,逐个突破薄弱点。对于错题和难题进行复盘和整理。此过程知晓自己长短板,并力争补齐短板,全面提升底层的做题能力。


  9月第四阶段:进行暗线刷题,周期计时训练,不断优化做题步骤,养成做答习惯。此阶段重在优化掉做题过程中的无效操作,提升做题速度,养成做答习惯。


  10月第五阶段:做各模块整合训练,大量模拟实战,摸索适合自己的做答顺序,各模块时间分配。此阶段还要结合各模块每种题型的科学做答策略,让自己的成绩最大化。


  11月至考前第六阶段:既要保持实战模拟状态,持续做套题,也要及时复盘题目,梳理问题,整理题目、考点和方法。

 


  提前备考2023年广东省考,建议选择「笔试一年无限学」课程,包揽你一年内所有公考学习课程,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

  购买后,一年内你都是公考通VIP,所有公务员笔试线上新课免费加!


  课程特色:


  行测、申论新课不定期跟新,还送图书大礼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添加,复习备考永远快人一步!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

扫码可咨询课程详情

(以下选择1个添加即可)


\

  如何添加微信:①扫码添加;②打开微信首页>>添加朋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