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9个月时间,备考2023年广东省考时间真的够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24 14:1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广东省考备考已拉开了序幕。参考往年时间,2023年省考预计12月左右启动,1月份左右笔试,九个多月的备考过程,如何分配时间,才能让备考效率最大化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将省考行测备考分为三个阶段:


  一、全面复习阶段


  (5.5个月)


  全面复习阶段,顾名思义,需要全面掌握所有模块的知识点,建议各位考生按照理论学习-巩固刷题-查漏补缺的顺序来完成这一阶段的学习。


  理论学习,建议时间为2个月。需要学习各个模块的基本理论知识,全面掌握考点。对于初次接触考试的小白考生来说,可以通过购买网课、线下面授课、教材等方式进行复习。每个知识点都秉持着预习-听课-复习来学习,每天都要吃透当天的知识点,不把问题留到第二天。


  巩固刷题,建议时间1.5个月。刷题是为了能够熟练运用理论知识。处于最开始的阶段,可以不必着急,建议按照各个模块各个知识点分类进行刷题,刷题量和时间可根据自己的情况进行分配。比如:每个模块刷题10天,每天刷题50道,对于做起来不顺手的模块,可以额外多刷几天。


  查漏补缺,建议时间1个月。此时,我们需要对理论学习和刷题中暴露的知识点进行整理总结,对错题分析原因,针对薄弱的知识点,二次听课学习,将弱项补上。


  二、重点冲刺阶段


  (2.5个月)


  本阶段需要根据考情,对占分比较大的模块,重点进行备考。行测中,占分较大的模块为言语理解,逻辑判断,资料分析。本轮复习遵循刷题-总结回顾两个步骤。


  刷题频率,建议1.5个月,通过大量的刷题训练,增大做题的速度和正确率。此时的刷题,各模块将不再区分知识点,混合刷题,刷题的过程需要卡时间,循序渐进增加做题速度。


  做题速度的目标为:言语理解和判断推理部分平均不到一分钟一道题,资料分析不到两分钟一道题。数量关系保持少量练习题量,简单题目做到熟练正确,常识判断根据个人情况酌情做题。


  总结回顾,建议1个月,回顾本轮刷过的题目,总结考试常考考点和技巧。比如:言语理解中常见成语积累,数量关系中常用的方程法、特值法等,判断推理总结图推常见规律,资料分析中常见公式、计算方法、易错公式等。


  三、应试技巧加强


  (1个月)


  这一阶段已经临近考试,如果大家坚持到此时,那英台要说声“恭喜”,你已经超过了80%的人。本阶段是最后的冲刺阶段,主要目的是加强应试技巧。建议两天一套模拟题,一天试卷模拟,一天试卷分析。


  行测复习是一个漫长且考验心态的过程,心态及学习情况都难免会有各种波动,但请各位考生时刻谨记“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坚持和努力一定会收获想要的成功!

 


  提前备考2023年广东省考,建议选择「笔试一年无限学」课程,包揽你一年内所有公考学习课程,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

  购买后,一年内你都是公考通VIP,所有公务员笔试线上新课免费加!


  课程特色:


  行测、申论新课不定期跟新,还送图书大礼包。新上线课程第一时间添加,复习备考永远快人一步!

 

  点击查看课程详情

\

扫码可咨询课程详情

(以下选择1个添加即可)


\

  如何添加微信:①扫码添加;②打开微信首页>>添加朋友>>选择最下方“企业微信联系人”>>搜索手机号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