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往年深圳市考发生了哪些变化?备考23年市考必知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14 13:34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纵观历年深圳市考,会发现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不断地在更新调整,近年来深圳市考在招考流程、报考指南、职位划分、考试科目、成绩计算以及考试时间都有过调整和变化~


  以最近的一次市考即2022深圳市考为例。22年市考的公告于2021年11月5日发布,此次考情较2020年深圳市考相比就有了以下4大变化!!


  22年深圳市考四大变化↓↓↓


  变化一:首次设置急需紧缺专业综合职位


  2022深圳市考由市公务员主管部门统筹相关用人单位职位需求,设置党史党建、公共卫生、城市规划、金融管理、信息技术、审计专业、财务会计等急需紧缺专业综合职位组。


  相关岗位共计116个,招录名额达到122个。


  \


  变化二:首次设立党史党建、公共卫生两类笔试专业科目


  此次招录笔试科目按不同职位分别设置,如急需紧缺专业职位、定向港澳选拔职位、市直、区直机关综合管理类、法官助理类、检察官助理类职位测试《申论》(Ⅰ类),街道、行政执法类、警察职位测试《申论》(Ⅱ类);急需紧缺专业综合职位组及行政执法、公安警察、监狱和戒毒管理机关警察职位等417个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加考笔试专业科目,充分体现了精准科学、分级分类。


  其中,为落实“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要求及加强全市疾控工作力量,首次设立党史党建、公共卫生两类笔试专业科目。


  变化三:行测科目不分Ⅰ类Ⅱ类卷


  本次笔试公共科目内容为:公共科目测试《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急需紧缺专业职位、定向港澳选拔职位以及市直、区直机关综合管理类、法官助理类、检察官助理类职位测试《申论》(Ⅰ类),街道、行政执法类、警察职位测试《申论》(Ⅱ类)。


  变化四:定向港澳选拔职位考试科目减少


  对比2020年和2022年深圳市考定向港澳选拔职位考试科目,减少《思维能力检测》考试科目。


  \


  \


  按照近年的趋势来说,每年考情变化无可避免。虽然23年深圳市考招考公告还没出,但是大家还是要做足准备积极应对!

 

  \推荐深圳市考备考资料:

 

  1、【广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深圳市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深圳市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