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肇庆四会市纪委监委选调公务员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14 13:26      来源:四会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四会市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为进一步拓宽选人用人渠道,优化公务员队伍结构,为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储备人才,我委拟在四会市范围内公开选调3名公务员。公告如下:

一、选调职位

公开选调职位为四会市纪委监委一级科员3名。选调后一般需在我委工作满三年以上。

二、选调范围

四会市范围内各级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下同)中具有公务员身份,已完成公务员(参公)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

三、选调条件

(一)资格条件

1.中共党员,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实绩突出,群众公认,清正廉洁,敢于坚持原则,热爱纪检监察工作,能适应高强度工作要求,无违纪违法记录;

2.公务员年度考核没有基本称职以下等次;

3.年龄及学历要求: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2年3月1日以后出生),普通高等院校大学本科以上学历(非在职)及学士以上学位,专业要求:哲学类(B0101)、金融类(B0203)、财政学类(B0202)、法学类(B0301)、公安学类(B0306)、汉语言文学(B050101)、会计学(B120203)、审计学(B120207),如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国家司法考试),不受专业限制;

4.报名人员需征得所在单位同意,在《四会市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出具同意报考证明,并符合有关服务年限及转任的相关规定;

5.选调岗位的其他资格条件:具有纪检监察工作、公检法司或其他法律事务、执纪执法三年以上工作经历者优先考虑;

6.具有正确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7.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公务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2.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调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3.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4.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乡镇机关、艰苦边远地区及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最低服务年限或者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5.新录用公务员尚在试用期;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四、选调程序

(一)报名。

登录四会市人民政府网(http://www.sihui.gov.cn/)下载报名表。填写《四会市纪委监委选调公务员报名表》,将本人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和经所在单位同意并盖章的报名表扫描件、报名表电子版在报名时间内发到四会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邮箱(shjwzzb@zhaoqing.gov.cn)。如有代表性文字材料或发表的文章可一并提供。四会市纪委监委进行资格初审。

(二)资格初审。

市纪委监委将按照公告要求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通过廉洁四会公众号和电话通知反馈资格审查结果。需要补充资料的考生,应根据通知要求在规定时限补充完善相关资料。经资格初审合格后选调计划人数与报名人数的比例一般不低于1:3。对未达到笔试比例要求的,经市纪委监委研究后,可适当减少公开选调职位数量。

(三)考试。

考试由笔试和面试组成。报考人员的综合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笔试和面试采取百分制计分,(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如出现考试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面试成绩、笔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不按规定时间参加笔试、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

1.笔试。经资料初步审核后,在廉洁四会公众号公布参加笔试人员名单和笔试时间、地点。

2.面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选调人数1:3确定面试人员,面试人员名单在廉洁四会公众号公布。面试当日需先对考生报名表、身份证、学历证明等相关原件进行审验。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的情况。

(四)考察和体检。

按考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按1:2比例确定差额考察人员,由市纪委干部考察组对人选进行全面考察。市纪委监委将根据考试总成绩、岗位要求以及考察等情况等额确定体检对象,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开展体检。

(五)公示和手续办理。

根据考试、考察和体检情况,经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后确定选调人选,并在四会市人民政府网、廉洁四会公众号上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中发现存在不符合选调情形的不予选调。

公示5个工作日后无异议的,经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务)会议研究确定人选,按照公务员转任有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并按相应职务、职级安排任职。未获选调的,不再另行通知。在办理转任期间如发现有不适合转任的情形,停止办理转任手续。

对在资格审查、体检、公示、转任环节,存在不符合资格条件、体检不合格、不符合选调情形、出现空缺名额等情况的,由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务)会议研究决定是否依次递补。

五、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公开选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考生应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并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考生笔试、面试期间必须按照提示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因疫情影响导致本次公开选调时间调整的,将及时在廉洁四会公众号公告并通过短信方式通知报考人员。

六、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至2022年3月25日。

咨询电话:0758-3268992。

中共四会市纪委

2022年3月14日

附件:四会市纪委监委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