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打算参加2023广东省考,你需提前了解这四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3-11 11:45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3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预计会在今年11月底启动,在报名前我们我们需要提前了解哪些信息呢?


  公职考试实质是为了“知人”而“善用”,它的发展与完善对于公正地选拔人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公务员队伍是必须的一个过程,不但需要我们有充足的知识储备、强大的心理素质、良好的应变能力,考前的大局观的把握和运气的成分也非常重要,所以,需要我们提前从方方面面做好充足准备。


  1、我们需要了解什么是省考?我们为什么要参加省考?


  省考全称为省级公务员年度录用考试,而在中国,公务员是指依法履行公职、纳入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还包括法官、检察官、政协工作人员等非国家行政机关的公职人员。通俗来讲,就是国家的人,由国家发工资、发福利。考上公务员是多数人的梦想——报效祖国、为人民服务。


  2、什么人能参加省考?有哪些岗位?有什么限制?


  公务员招录的岗位有一定的限制,虽然2023年省考的考试公告还没出来,但是我们可以提前做好功课,参照历年的考试公告,结合实际,查阅不同岗位招录要求。


  比如我们心仪某个岗位,那么我们可以查找这个岗位历年的要求,如学历、专业、户籍、党员非党员、是否要求四项目人员、基层工作经验。有些考生可能考虑家庭因素,还需要考虑工作地点的问题。


  3、省考考什么?我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条件和能力?


  在省考考试中,笔试公共科目为《行测》和《申论》,部分岗位需要参加专业课考试,如行政执法类职位、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和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还需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其中《行测》主要测查与公务员职业密切相关的、适合通过客观化纸笔测验方式进行考查的基本素质和能力要素,分为五大部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全部为客观性试题,题型为单选题。需要我们具有相关的知识能力。


  《申论》主要通过报考者对给定材料的分析、概括、提炼、加工,测查报考者阅读理解能力、综合分析能力、提出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需要我们在平时对于一些时政热点,新闻素材,民生民事有一定的积累。


  4、怎样有针对的学习,让学习事半功倍?


  在开始备考前,我们要了解自己的薄弱点进行针对复习,比如哪个专项基础比较薄弱,哪个专项题目会做但是反应较慢,用时太长,哪个专项甚至根本不会。


  知道自己的问题所在,然后进行专项突破,学习的过程也是需要下大力气,深功夫的。利用公告出来前的时间,坚持每天合理、有效的进行学习,有志者事竟成。

 

  \推荐广东省考备考资料:

 

  1、【广东系统班】,课程涵盖行测、申论全部知识点,送16册图书+8套预测卷,即买即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


  2、【笔试线上无限学】,适用于备考广东省考。一年内新上线公务员笔试课程全部免费学,复习永远快人一步。近期新课太多,很多购买过无限学的学员都惊呼:真是赚到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