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乡镇专岗面试考情分析,速速了解!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8 13:3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广东省考面试即将开始,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给大家带来省考乡镇岗位考情,做到知己知彼,一战过面!


  乡镇专岗面试考情


  2020年,广东省省考面试首次采用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形式,虽然在报名时 将岗位分为省直、市直、县区、乡镇这四个行政级别,但是在2020年省考面试中各行政级别考生的考务基本一致,而且2020年广东省省考面试,省直、市直、县区、乡镇这四个行政级别共用同一套题,2021年仍然延续2020年的考试安排。2022年广东省考则将职位划分为省直、市县、 乡镇和执法岗四类,根据前两年的情况,我们认为2022年省直岗的考务仍然会在纵向和横向上都保持一致。


  2021年广东省考面试共计4天时间,4月24-27日。每天上下午各一套题, 共 计八套题。具体情况见下表:


  \


  由上表可知,2021年广东省考面试主要以选择为主,需要排序的题目并不多,方案题也有所考查,这三个方面是我们复习的重点。


  2020广东省考面试共计4天时间,9.28-28号。每天上下午各一套题,共计八套题。具体情况见下表:


  \


  由上表可知,2020年广东省考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题目主要是多项选择的问题和开放性问题两种题型,或者两种题型的混合。其中2020年9月26日自由讨论阶段的任务要求对十个生态文明指标进行赋分的题目可以视为资源争夺的问题。没有出现两难问题,多项选择的问题涵盖了补充、选择和排序的不同组合形式。开放性问题主要是提对策、建议或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