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省考面试 你的仪态能打多少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7 13:1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新年已经过得差不多啦!大家要开始准备面试工作了!今天咱们来看看面试中最基本的仪态要如何训练?


  面试中考生从进入考场的门开始,考生的仪态就呈现在考官面前,它包含了考生进场的动作、表情以及落座的体态。仪态中的每个细节都是考生自身精气神、自信心、行为修养等素质的体现,面试中的仪态会直接反映出考生的答题状态,也会影响到考官的打分,因此掌握良好的仪态能够帮助考生在面试中取得更好的第一印象,给面试开一个好头。


  一、仪态在面试中的体现如下


  1.进场环节:考生敲门的肢体动作,走进考场眼神观察的位置,关门的身体动作。


  2.走向坐席:考生走路肢体的协调性,肩膀与腰部的紧绷状态,面部的微表情变化。


  3.落座答题:考生双手摆放位置与双腿的动作,眼神与考官的交流,答题过程中头部动作与面部表情。


  4.结束离场:考生结束起身的幅度,走出考场的肢体动作,离开考场最后关门前的眼神位置。


  二、仪态在面试中对答题状态的影响


  眼神折射自信,从进场眼神到答题眼神都可以让考官察觉到考生面试中的自信心;


  良好的肢体协调性与快慢变化能让考官感受到你的朝气与活力;


  面部表情是否从容则反映情感变化,良好的情绪管理能力是考官所青睐的,也是未来工作所需的重要能力。


  三、备考中如何训练面试仪态


  (一)整体礼仪训练法


  1.全身镜训练。


  (1)站立答题。利用一道自己熟悉的题目,脱稿对镜答题,过程中眼睛看着镜子中自己的头部,保证不乱看其他位置。


  (2)坐着答题。坐在一张高度合适的椅子上,随意展开话题进行即兴说话,眼神观察镜子中的自己是否抖腿,双手是否乱放乱动,肩膀是否自然。


  (3)记录问题。将训练中发现的问题写成小纸条贴在镜面上提醒自己,后面改正一个就撕下一个纸条。


  2.手机录制法。


  (1)录制模拟过程。在家庭中,摆出两张相对的桌子,手机打开广角,开启录制后从敲门入场开始,作答一道题目后离场,结束后查看自己的录像。


  (2)个人查看录像。观看自己模拟面试过程,记录自己看到的问题,逐一记录在笔记本上,在下次录像前先看一遍问题再录制。


  (3)家人查看录像。将面试录像投射到电视上,让家人共同观看并要求提出关于眼神、肢体、答题音量、面部表情外在方面的问题。


  (二)局部问题训练法


  1.贴墙站立。每日利用15分钟,以每组5分钟进行三组贴墙站立训练,要求将自己站立过程录制,查看肩膀、小腿位置是否贴墙。通过反复练习可以保证答题时抬头挺胸,精神饱满。


  2.进场训练。模拟开门到落座过程,保持进场眼神先看考官,走路步频不忽快忽慢,落座过程没有明显噪音。通过训练可以提前熟练掌握面试入场细节动作,给考官良好的第一印象。


  3.坐姿练习。在座位对面白墙张贴一张白纸,坐在座位上,双手放在桌面上,眼神看向白纸,坚持3分钟一组,每天练习5组。通过练习可以改掉答题过程中抖腿、眼神闪烁、双手乱动问题,让面试更加得心应手。


  面试仪态训练需要抓住细节,每天通过针对性练习改变自身存在的不足,持续练习可以帮助考生获得良好的面试仪态,面试答题时外在会更加自然,也容易获得考官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