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省考面试须注意的三大类热点话题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27 11:46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通过梳理历年省考面试题目不难发现,大部分面试命题始终紧紧围绕当前时政热点,其中政治素养和社会民生相关热点话题历来都是考察的重中之重。由于2020年和2021年我国经历了特殊的疫情时期,因此疫情防控相关的热点话题也成为了公考面试的命题点。即将奔赴今年省考面试的小伙伴们需要提前掌握好这三大类热点话题,才能在面试考场上底气十足,从容应战,战无不胜。


  政治素养相关话题


  突出政治标准是党选人用人的一贯方针,政治素质过硬是公务员选拔与任用的重要标准,因此国家公务员考试对考生的政治素养要求自然很高。这一思想包括“八个明确”的基本内容、“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不仅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也是公务员面试中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指南和依据。除此之外,也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进一步帮助我们从宏观上把握当前国家发展的大政方针和党的执政理念。政治素养相关话题理论性较强、内容较多,需要同学们提前深入了解学习,才能做到活学活用。


  社会民生相关话题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每个公务员的使命和宗旨,而要为人民服务好就是要解决人民关切的社会民生问题,因此对社会民生相关话题的认知、见解也会成为国考面试的考察重点。社会民生话题可重点关注其中的教育、养老、医疗、住房、就业、社会治理、公共服务等相关话题,可以通过阅读新华网、人民日报等官方媒体的时事评论,充分了解近一两年内群众深度关切的热点话题,并进行归纳整理,做到针对性备考。


  疫情防控相关话题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我国的巨大考验,面对疫情,我国能迅速反应、科学防控,当然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需要我们进行反思和总结。与疫情相关的热点话题必然是近期公务员考试的考察重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疫情中涌现的先进人物、社会心态变化、经济新业态、线上云生活等都是考生们的备考重点。


  各位同学,掌握必备的一些时政热点知识能够使面试作答有内容、有见地、有亮点,但这部分知识内容繁多,且有些内容较为晦涩难懂,只有提前学、深入学才能真正掌握,做到学以致用!

 

 

  202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即将进行,大家开始学面试了吗?面试备考就看申倩老师的新课——【2022面试系统班绝对不亏!上岸最后一关,申倩老师带你一起闯关!

 

\

 

  1、内容升级。全新录制的2022面试系统班,每一节课都是值得背诵的典范——听,是你知识积累的良方。

 

\

  2、题量升级。购课即解锁公考通APP面试题库视频讲解,答题示范功能,450道真题助你彻底扫盲——背,是你转化吸收的核心

 

\

 

  3、练习升级。面试题库新增阅读、模拟两种模式,帮你更好的积累素材,体验模拟环境——练,是你表达流畅的关键

 

\

 

  4、服务升级。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试交流答疑——说,是你交流提高的捷径 


  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与其等进面了再匆忙准备,不如提前加入2022面试系统班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