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省考笔试成绩达到分数线就一定能进面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1-25 13:5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2年广东省考笔试已经结束,大家现在除了自己的成绩外,最想知道的应该就是入面分数线了吧!但历年省考大部分岗位,官方都没有统一公布入面分数线,只能给大家提供合格分数线信息。不要以为合格分数线不重要,想入面你得先及格!本文先直接带大家看看历年广东省考的合格分数线。


  一、考生想进面就一定要达到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


  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是考生是否进入面试的第一道坎,考生只有达到最低合格分数线才有资格进入面试,如果考生笔试成绩排名第一,但没有达到分数线也会被取消面试资格;那么广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最低合格分数线到底是多少?我们参考一下2021年广东省考笔试分数线:

 

历年广东省考笔试合格分数线

\


  广东省2021年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科目加权合格分数线为50分,考试总成绩合格分数线为54分。省以下机关在市、县两级的直属机构和派出机构职位按照招考单位所在市、县(市、区)的合格分数线执行。


  二、那么是不是在最低合格分数线上的就都能进入面试?


  答案当然是否定了,进入面试要具备以下条件:


  1、笔试分数线必须达到岗位要求的最低合格分数线以上。


  2、笔试成绩的排名必须在岗位要求的面试比例规定内。


  广东省考确定面试对象:除面试前加考专业科目(技能)测试的职位外,其他职位面试对象的人数,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招录人数1︰3比例确定。笔试合格报考者达不到规定比例的,按实际合格人数确定面试对象。


  三、是否进入面试也要看报考职位竞争激烈程度


  报考岗位竞争激烈程度是决定考生是否进入面试的重要因素之一。如果某一职位招聘1人,报名人数为1000人,那就是千里挑一,即使这1000人中有一半是打酱油的,做了公考炮灰,那还有500人来竞争一个职位,说不定一分之差,名次却相隔甚远,而招聘1人的职位只有前3名才会进入面试,竞争是何等激烈,想要进入面试没有真才实学简直是难于上青天。因此,考生想要增加自己进入面试的几率可以做的:一是选择一个竞争力小一点的职位报考;二是努力提升自己的答题水平,有了真才实学就无惧于任何激烈的竞争。

 

  四、成绩如何计算?


  笔试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其中:


  一般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50%;


  行政执法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40%+《申论》成绩×4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


  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50%+《申论》成绩×3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20%;


  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25%+《申论》成绩×25%+专业科目笔试成绩×50%。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


  面试前加考专业科目(技能)测试职位的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50%+专业科目(技能)测试成绩×30%+面试成绩×20%。


  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3位。


  若同一职位报考者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2022年广东公务员面试即将进行,大家开始学面试了吗?面试备考就看申倩老师的新课——【2022面试系统班绝对不亏!上岸最后一关,申倩老师带你一起闯关!

 

\

 

  1、内容升级。全新录制的2022面试系统班,每一节课都是值得背诵的典范——听,是你知识积累的良方。

 

\

  2、题量升级。购课即解锁公考通APP面试题库视频讲解,答题示范功能,450道真题助你彻底扫盲——背,是你转化吸收的核心

 

\

 

  3、练习升级。面试题库新增阅读、模拟两种模式,帮你更好的积累素材,体验模拟环境——练,是你表达流畅的关键

 

\

 

  4、服务升级。专属微信学习群,每日分享面试学习内容,面试交流答疑——说,是你交流提高的捷径 


  面试不能不学,更不能随便学。与其等进面了再匆忙准备,不如提前加入2022面试系统班提升面试能力,给对手致命一击。


 点击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