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果然!2022年广东省考新增行政执法类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1-29 09:33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6日晚,广东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22年1月3日在广东省21地市同时开考。2022年广东省计划招录15801人,相比去年增长了15.27%,是近几年省考招录人数最多的一年,对于今年考生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但今年笔试时间相比去年整整提前了71天,这对今年的考生来说有一些不利,备考时间整整缩短了两个半月。


  统计数据显示,同去年相比,2022年省考公告招录人数中限制应届生和不限制应届生的招录人数分别增长了14.72%、15.67%,且县级以上的招录人数也增加了27.07%。这对于不同类的考生来说,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


  笔试成绩计算比例有变


  今年广东省考需重点关注以下三大变化:


  一是新增行政执法类职位。2022年广东省笔试科目新增行政执法类职位,并且该类职位要参加专业科目笔试。这意味着今年报考行政执法类的考生不但要备考行测和申论,同时还要备考专业科目测试,因此备考压力会比往年重。


  二是笔试成绩计算比例有变化。从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中可以看到,一般职位笔试成绩中行测和申论的比重各占50%。行测成绩占比由去年的60%降到了50%,申论相比去年增加了10%;今年新增的行政执法类职位,行测占40%,申论占40%,专业能力测试占20%;审计类职位,行测也从去年的30%降到了25%,申论相比去年增加了5%。整体而言,今年的申论成绩占比,相比去年有所增加。


  三是广东省考疫情防控相比去年更加严格。针对笔试前14天内高风险地区考生的考试规定,从去年的7天内核酸阴性报告到今年必须72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另外,今年还新增了5条不得参加考试的人员情况说明,如符合其中一条,则不能参加今年的省考。因此,广大考生务必留意这五点内容,提前规避风险。


  建议报考限制较多岗位


  今年的报名时间是11月29日9︰00至12月3日16︰00。关天锌强调,今年的报名时间比去年缩短了2天。


  报名方面有何需注意?一般建议大家报考限制条件较多、专业限制比较细、可报专业比较少的岗位。比如在行政管理和管理类的选择上,就建议报行政管理。同理,要求越多就越推荐,比如能报限应届生的,就尽可能选限应届生。此外,也可多考虑报考粤东西北、乡镇岗、公安岗这些竞争压力会小、分数相对低一些的岗位。


  岗位很重要,但也要重视真题练习的重要性。真题作为此前考生回忆的往年考题原题,题的具体内容会变,但是考点、方向一般是不会变的。建议大家认认真真多做几遍,把往年的题目弄懂弄会,梳理好考点,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个基础上,做到有效的稳强补弱,明确重难点,查缺补漏,可让复习更有效率。

 

\

 

  申论高分卷往往是:整洁的卷面+有条理的架构+合理的对材料加工和整合。非常考量考生的书写功底和文字功底。


  为此,公考通推出【申论小题+大作文提分字帖】2册,方便大家边练字边累积,书写练习和文字功底一次性两手抓!高分素材轻松GET!

 

  ①书写方面,申论字帖的首要目的在于练习书写。试想一下,阅卷老师一天要看上百份作文,你还来个狂草,这就一定会让阅卷老师的印象分数大打折扣!只有字迹工整清秀,卷面干净整洁,才是申论高分的关键。(颜值还是很重要的!!)


  ②累积方面,这次字帖的设计分为上下两册,上册针对申论的小题目,下册针对申论的大作文。其中小题分为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应用文写作四大类题型,字帖素材完全针对考生的复习痛点,助您小题目拿到80%左右的分数。下册大作文重点展示实用素材,让您在考场上下笔如有神!

 

点击图片购买字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