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解读:大扩招,彰显政策福利

http://www.chinagwy.org       2021-11-28 10:2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11月26日,2022年广东省考公告“千呼万唤始出来”,可谓是在这个“世界疫情狂风肆虐、中国风景这边独好”的境遇下,政府给广东毕业生带来的又一重大利好消息。这则新鲜出炉的粤考公告,可谓福利满满、诚意拳拳。下面,将为考生细细解读。


  一、大扩招,彰显政策福利


  疫情的发生对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很大冲击,就业形势严峻,各地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强化政治站位和大局意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稳就业”总体要求和中央组织部相关部署,计划招录公务员人数纷纷大幅增加。广东更是如此。去年计划招录13708人,今年计划招录15801人,招录人数大幅增加,延续了广东一如既往的“人才济济、择优录取”的选才用才风格。这是你毕业后迎来的第一关挑战,相信年轻的你,一定能刻苦努力、脱颖而出。


  二、时间变,彰显广东思维


  广东省考笔试时间为2022年1月3日,时间首次发生变化。不同于以往的次年3月份招考,今年广东省考笔试提早了很多时间。这与广东“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性格不谋而合。这样做的考虑,一是错开多省联考的时间,提前的招录能让全国更多考生参与到广东省考的招录当中,吸纳各地考生前来报考;二是筛选更多优秀的人才,广东省考时间早于大多数的省份,势必会吸纳很多外省的考生报考,并且结合今年的招录人数,可以预见2022广东省考激烈的竞争。所以,今年需要广大考生更加积极地备考!


  三、重基层,体现人文关怀


  招录公告延续了去年的政策,对于基层招录政策充分体现了招录工作的基层导向,主要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既体现了人文关怀,又有利于维护队伍的稳定性,将有力引导优秀人员流入基层,服务基层。


  四、科学化,继续分级分类


  粤考公告职位表显示:今年仍招录粤东西北乡镇和县以上及珠三角乡镇两类职位。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部分行政执法类职位的报考者还将参加专业科目考试。延续了去年的规定,加大了分级分类考录力度,积极探索适合不同职位特点的考试测评方式,增强考试测评的精准性、科学性。


  六、有选调,重视应届人才


  公告强调,报考“广东省2022年度选调优秀大学毕业生”职位,应为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这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条讯息,符合选调生考试资格的考生不但是应届,还要优秀。


  七、防疫情,保障招考顺利


  2022年广东省公务员招录考试在招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者理解、支持和配合。提醒广大考生,一定要密切关注招考网站发布的各类注意事项及临时通知,切勿慌乱大意,影响考试。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粤考公告呈现了诸多消息均显示出,本次招录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既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又是高手云集的大挑战。请各位考生务必要跟随专业的老师好好学习备考,争取考个好成绩,切勿错失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