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事业单位招聘报名,哪类岗位最有前途?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7-13 13:4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自从广东事业单位集中招聘公告出来之后,有资格报考的考生肯定也是为了报考什么岗位而愁坏了!当然,在我们考虑上岸的同时,一定会考虑自身的发展前途,毕竟这份工很大可能就是一辈子的工作!


  那么事业单位哪些最有前途呢?本文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来科普一下:


  一、岗位等级


  从岗位等级来看,在事业单位集中招聘里,会有管理岗、技术岗、工勤岗等分类,如果单纯从提拔晋升等仕途方面看,管理岗是最优的;如果单纯地从待遇上看,技术岗是最合适,不仅是因为技术岗的工资待遇本来就高,还因为技术岗的兼职能力更强;工勤岗是最后的选择,虽然工勤岗发展前途并不大,但也是肉呀,先吃下去,再谋求新的发展。


  特别提醒


  技术岗聘用副高,待遇相当于公务员正科级,正高比副处级待遇高。管理岗7级以上可以双肩挑技术岗,领导一般都是管理岗。缺点就是晋升慢,当不了领导就是七级八级顶头了。


  学历高都一般推荐走技术岗路线,待遇提升快,硕士毕业三年直接认定中级,再过几年就是副高。


  技术岗可以考证,晋职称,一开始没证的时候工资不如管理岗。管理岗一开始工资高一些,但是除非升官了,不然一直是这样但从实际工作上,也有可能工作没有区别。


  专技岗优点就是可以考职称涨工资,只要单位有岗位数,就可以聘中级(一般只有设计院,医院,学校这种专技岗很多的单位才有高级岗),工资会比管理岗高很多。缺点就是与领导职务无关,评级也看运气,要是单位没空岗也只能在初级待着。


  工资是专技中级>管理八>管理九>专技初级


  二、按经费来源划分


  事业单位本质是社会服务组织,介于行政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之间;或者说,都有涉及。总之,涵盖特广,成分特杂。大概分以下几类:全额拨款、参照公务员、自收自支、财政补贴。具体分类区别就是其经费来源不同。


  另外,就事业单位的编制而言,很多部门都是既有行政编制,也有事业编制。整体上来说事业编制情况比较复杂,也最具有中国特色。事业编制可分为全额事业编制、差额事业编制和自筹自支事业编制三种。


  ①全额编制又叫全额财政拨款事业编制,参照公务员管理,基本待遇与公务员一致,多为一些公益性事业单位和部分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事业单位,如城管、学校、农技站等;


  ②差额事业编制,由财政进行差额拨款,待遇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挂钩,如医院和部分景点等;


  ③自筹自支事业编制,实际上与企业差不多,待遇和经营状况息息相关,多为一些服务型事业单位,如宾馆、培训中心、设计室等。


  一般来说,优选全额财拨事业单位,其次是差额拨款,最后才是自收自支的事业单位。全额拨款代表的是全部由政府财政来背书,不需为待遇的稳定性、工资发放的及时性、退休之后的保障担心。而其他性质的事业单位,则受到自身效益情况的影响。选岗时,单位性质也是需要考虑的!


  公告已出,现在最要紧的就是抓紧时间学习,好好珍惜这次上岸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