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别慌!专科报考2022年广东省考有这三大优势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21 11:51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目前6月下旬已至,许多考生们开始将视线瞄准2022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在众多观望的人群中,学历优势欠缺的大专考生往往没那么自信——学历门槛的存在,是不是导致他们在省考里就几乎无岗位可选了?


  从招录趋势看,2021年广东省考大专学历可报的招录岗位数、招录人数均实现同比提升,可报考的职位数占比从从2020年的15.6%提升至19.08%。可见,尽管大专学历考生在选岗的时候会受到学历限制,但是可选择的岗位依旧不少!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大专学历考生报考省考的三大优势。


  一、选择范围广,报考户籍岗位有优势!


  从过往三年的职位分析来看,不仅大专学历可报考的岗位数和占比大幅提高,其分类也更加精细。


  包含县级以上、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公安机关等类别均有较多岗位可供选择,因此建议有专业优势的考生可以重点考虑县级以上、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当中的本市优秀本科以上毕业生职位;


  体能方面优势强、对地域要求相对放宽、且有意从警的考生优先考虑公安机关职位;


  而对报考区域要求较高,希望返乡发展的大专学历考生可以重点关注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中本市/本县大专以上职位类别,实现精准报考。


  此外,需要引起大专学历考生重视的是,相当多地区尤其是乡镇机关,由于地处偏远,交通不便等客观因素现实,导致长年缺编、空编,因此在招录时会降低学历要求,以吸引本地人才返乡工作。


  这类岗位绝大部分集中在乡镇机关岗位,少部分零散分布在县级以上岗位中,且大多有最低服务年限要求。因此建议广大考生优先选择大专可报、有户籍地限制的岗位,优先选择限制到县区一级的户籍,即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职位表中的“本县大专以上”岗位,


  该类岗位直接把报考人员限制在本县区生源,筛选条件极为有效,能够排除非本县区的外地考生报考,大幅降低竞争比,历年以来该类职位多有无人报考岗位,值得广大大专学历同学关注!


  二、岗位分类有效分流,有效竞争比低!


  很多大专学历同学在报考时会刻意回避和本科学历竞争,但又导致可选的岗位大幅减少,背后便是考虑到本科生的笔试整体水平更强,与本科生竞争更加激烈。


  但其实事实远非如此,近几年,随着广东省考招录岗位专业专项分类更加细致、科学,在相当多的岗位类别中已经实现了报考人数的分流,结构性机会凸显!


  从报考的主力人群来看,本科应届毕业生优先选择是只限“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只限应届毕业生占比达到总岗位数的58.2%;而往届的本科学历考生的选择面也十分广阔,涵盖县级以上岗位、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当中的本市优秀本科以上;


  对于大专学历考生,本身选择面也涵盖本市大专以上、本县大专以上、部分县级以上岗位,由于报考资格条件的精细化,不同学历和条件的报考人员得以精准有效分流。


  此外,很多同学看到报考动辄几百比一的报名竞争比便望而却步,但其中真正做到长时间、高强度备课的考生占比其实很少,大部分考生其实都是临时备考的状态。因此,只要避开热门区域、热门部门和岗位,其有效竞争比比大家想象的低很多!


  三、招录3人岗位多,入面概率高!


  我们知道,选岗的一个重要原则是优先选择入面概率更高的岗位,加之如今广东省考面试形式全面改为无领导小组讨论的面试方式,面试分差变大,追分逆袭的戏码频频上演,更高的入面概率无疑更加重要!


  而大专学历可以报考的岗位大多集中在东西两翼及北部生态区乡镇机关岗位,其核心特点是较高的入面概率,具体而言:在乡镇岗位当中,“本市大专以上”录用人数3人的岗位占比达到63.7%,录用人数2人的岗位占比23.6%,合计超过90%!


  而“本县大专以上”岗位录用3人以上岗位占比达到50.8%,录用2人岗位占比36.3%,合计超过87%!根据以1:3的入面比,招录3人的岗位,前9名即可入面,招录2人岗位,前6名即可入面,这无疑提高了广大大专学历同学笔试的容错率,也更加有概率可以逆袭!


  以上便是大专学历考生报考广东省考的核心优势,希望能帮助广大大专学历考生能够树立更加科学的报考观念,也希望大家能够做到科学选岗,早日备考,把握住每一次编制机会!

 

\

 

   如果你觉得2022年广东省考复习不得要领,总是抓不住重点,提分困难的话,最好的方法还是要进行系统的学习。

 

   机会来了!公考通网校全新录制的【2022广东笔试系统班】已经上线啦!!


  2022系统班由大家非常熟悉的金牌讲师陈芮、戴正、申倩、周游老师倾情录制。涵盖判断、言语、数量、资料分析、申论所有考点,紧跟公考最新趋势,与笔试大纲完美契合。适用于所有备战2022广东省考的考生,尤其适合没有基础的公考小白。


  课程形式:录播课,即买即学,可反复观看。“讲练测督”一站式服务体系,力助所有考生听得懂、学得会每一个知识点。


  课程福利:随课附赠24本教材:一本通教材6册+实战题库10册+标准预测卷8套,满足每个阶段的复习需求。


点击图片立即抢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