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1年广东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6-16 11:28      来源:揭东区人民政府网
【字体: 】              

2021年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公告

 

为提升揭东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强镇带村目标,根据揭东区人民政府《关于做好揭东区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政府购买服务工作的批复》文件,结合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开展需要,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名退役军人事务助理。现公告如下:

一、招聘岗位

(一)岗位名称:退役军人事务助理。

(二)岗位性质:编制外政府雇员。

(三)岗位职责:协助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各镇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优抚帮扶、走访慰问、权益维护、普法宣传等服务工作。(聘用人员由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安排使用)。

(四)薪酬待遇:岗位薪酬待遇实行年薪制。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工资福利为3.6万元/年(含养老、工伤、失业、医疗、生育保险等)。

(五)招聘对象:

1.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

2.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配偶。

二、招聘条件

(一)报考人员应当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揭阳户籍;

2.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法规,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热爱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3.具有良好的品行,政治思想素质好,品行端正,无违法违纪记录;

4.具有岗位所需的专业、技能及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具备报考岗位所需其他条件。具体详见《2021年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岗位表》(附件1)。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涉嫌违法犯罪尚未查清的,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2.曾被行政拘留、收容教养、收容教育或者有吸毒史的。

3.被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曾因违反公安机关管理规定而解除劳动合同的。

5.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的。

6.法律法规规定不宜聘用的其他情形。

三、报考程序

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在线资格审核”方式。

(一)报名时间

2021年6月15日9:00至6月17日17:30。

(二)报考流程

报考人员可通过揭东区政务网、揭阳招聘网首页查阅《2021年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公告》详情,并按以下流程进行报名:

1.通过招聘公告页面下载应聘登记表(见附件2);

2.将报名资料打包发送到指定邮箱2853956201@qq.com;

①填写完整的应聘登记表(附大1寸蓝底免冠证件照);

②本人身份证和户口簿扫描件(首页和本人页);

③学历/学位证书、毕业证书照片/扫描件;

④上传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3.及时登陆个人报考邮箱查询审核结果及首轮考评通知。

注:资料不全将影响审核结果。提交资料邮件命名要求为:退役军人事务助理报名资料+“报名人员姓名”。

(三)查询资格审查结果

报名将于2021年6月17日17:30准时关闭。报考人员可于2021年6月17日17:30前自行登陆个人邮箱确认报名审核结果。因上传资料不齐致使审查不通过的,可重新补充。在规定时间内仍未能通过资格审核的,将不能参加后续考试程序。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更改和提交申请资料。

(四)报名注意事项

1.报名人员应仔细阅读本公告。报名时应确保所填各项信息真实有效,凡以虚假信息报名的、凡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及雇用资格。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聘单位均可以取消其报考资格及聘用资格。

2.岗位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如政治面貌、学历、学位、执业资格及职称证书、相关工作经验等)均应在2021年6月15日报名开始当天前取得。(应届毕业生未领取毕业证书的,需提供相应证明)

四、考试

结合《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广东防疫隔离最新规定》,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公开招聘不统一组织大规模笔试,考试采取“首轮考评+面试”方式进行。

(一)首轮考评

1.考评时间、地点以邮件为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2.考评内容:重点考核岗位技能及专业能力。总分100分,分数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

3.考评方式:采取人流管控笔试/面试考评形式进行(具体待定)。

4.考评须知:考生参加首轮考评,须携带以下资料:

(1)72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阴性);

(2)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核后,发送到个人邮箱,由考生自行打印);

(3)身份证原件。

5.成绩公布:成绩及排名将于所有场次考试结束3个工作日后在揭阳招聘网公布。

(二)面试

1.面试安排在笔试成绩公布后的2个工作日内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注意事项由揭阳招聘网工作人员另行通知。

2.面试对象:根据报考人员首轮考评成绩高低和岗位招聘人数按1:1.5比例在首轮考评成绩中确定面试对象,首轮考评同分者,共同进入面试;如出现考生放弃面试,则按首轮考评成绩从高到低进行递补。

3.面试方式: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组织进行,重点测试综合职业能力。面试总分100分。

(三)考试总成绩计算

考试总成绩总分100分。考试总成绩=首轮考评成绩×60%+面试成绩×40%。考试总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若报考人员总成绩相同,则依次按照首轮考评成绩高低顺序确定名次,若首轮考评成绩一样的,则依次按照面试主考官评分高低顺序确定名次。

五、体检和考察

按岗位招聘人数,根据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考察对象。体检标准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实施细则》执行。体检费由体检人员自行承担。对体检合格的应聘人员,参照《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考察工作实施细则》组织考核。

六、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考核情况确定拟聘用人选,统一在揭东区政务网公示。经公示无异议或者异议经查对招聘不产生影响的,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招聘单位与拟聘用人员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原则下签订劳动合同,确立劳动关系。批准聘用的人员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到,逾期不报到的,取消聘用资格。

因考生体检、考察不合格,自愿放弃,在公示中发现影响聘用问题或试用期内辞职而导致拟聘岗位出现空缺的,可由招聘单位决定在本次招聘考试中按总成绩由高至低依次递补体检或考核人选。递补期限为拟聘人员公示期满之日起3个月内。

七、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招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开展,相关工作人员及报考人员需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开展招聘各程序相关工作。因疫情影响导致招聘工作时间调整的,将及时在揭东区政务网和揭阳招聘网发布通知。报考人员需持“粤康绿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经体温检测正常后参加考试(体温超37.3℃不得参加考试);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及考前14天内有国(境)外旅居史的人员需提供考前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仍在隔离治疗期的确诊、疑似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以及隔离期未满的密切接触者,不得参加考试。

八、其他事项

(一)本次招聘不指定考试教材,不开班、不设训。

(二)本次招聘的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属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编制外政府雇员,不担任行政职务,从事公益性、技术性、辅助性工作的人员。岗位实行三年一聘制(含试用期三个月),聘用期满,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根据工作需要,决定是否续聘。办理聘用手续后,聘用人员接受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统一管理、调配和培训。聘用人员需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在聘用合同期内,工作表现差,考核不合格的,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有权与其解除聘用合同。

(三)报名人员请须保持手机畅通并及时查看报考邮箱信息通知,考试等有关事宜将以邮件、电话或短信方式通知(未进入下一环节的不再另行通知)。

(四)报名者要保证所填报和提交资料的真实性,如发现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聘用资格。

(五)本公告未尽事宜,由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663-8116500

监督电话:0663-3265055

咨询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2:30-5:00)

附件1:2021年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岗位表.xlsx

附件2:2021年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公开招聘退役军人事务助理应聘登记表.docx

揭阳市揭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