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1广东省考资格审查不合格 笔试过了也没辙!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3-22 11:37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广东省考笔试已经过去已经一周了,在等待笔试成绩的时候,还是要了解清楚比考试更重要的一步——资格审查吧!


  从一开始的省考报名到录取的流程里,审查可谓贯穿了整个过程,从资格初审-资格复审-政审,每一步都是决定你能否成为公务员的关键,下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给你掰扯掰扯!


  \
  (截图来源公告原文)


  1、资格初审


  既然大家目前都已经考完了省考笔试,那么资格初审自然是没啥大问题,组织已经同意大家进入下一个步骤!咱们继续看!


  2、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是在面试之前,这一审核主要考察你是否符合规定的报考资格条件,并检测你提供的报考信息和相关材料是否与真实经历背景相一致,是否具有报考回避的情形等方面的情况。


  面试前须对面试对象进行资格审查,这一步由招考机关或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

 

  资格复审需提供的资料:


  2021年应届毕业生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学生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和其它有关证明材料;


  其他人员须提供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报考职位对专业技术资格或执业资格、外语水平等有要求的,须提供相应的证书及有关证明材料;


  取得国(境)外学历、学位人员须出具国家教育部所属的相关机构的学历、学位认证函及有关证明材料。


  这一步也没啥难度,只要提前把资料准备好就行啦!难的是第三步!


  三、政  审


  这个审核得就比较深啦!这个考察工作由招录机关负责,按照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和拟录用职位的要求开展。


  考察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了解考察人选的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等核心要素,明确把是否忠诚党和人民、是否具有坚定信念、是否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公务员录用首要标准。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


  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报考者身份、报考资格条件以及报考者的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心理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财务状况、社会关系、职位匹配度以及是否具有报考回避情形等方面的情况。


  要按照《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要求,重点对考察人选的个人档案进行严格审核,严防假年龄、假学历、假履历;要注意广泛听取意见,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对反映的问题要真查细查,要据实写出考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