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1年广东省考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如何提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21-03-18 11:2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21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面试很可能继续全部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之后,有很多小伙伴向老师咨询无领导小组如何提分,怎么样才能从小组成员中脱颖而出?接下来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给你们划重点!


  在实际面试过程当中,考生往往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核心问题抓不住、有话说不出、表达方法单一等诸多问题。今天,就来简单分享一下在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中大家可以尝试的几个小技巧。


  1、学会站队心不慌


  选择站队,骑在大象的背上。无领导小组讨论讨论中,常常会出现考生思想混乱,不知如何表达的情况。为了能够尽快的找到话题突破口,为自己争取到发言机会,最好的方式就是要学会认同,找到在讨论过程中表现强势的一方去补充完善他的观点。


  2、反驳强者争加分


  与强者为敌,化挑战为机遇。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更像是一场真实场景下的头脑风暴,大家根据对规定话题的理解各显神通。能够吸引住考官眼球的,除了表达内容的质量外,发言的次数也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考量因素。


  讨论中,如果选择与强者为敌,不断的对他进行反驳、追问就会很好的增加你的曝光度,赢得青睐和加分。但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方法本身也存有一定风险,首先是考生自己的积累需要足够多,对问题理解深入,不然就会很容易在讨论中陷入被动局面。


  3、顺水推舟做调解


  做顺水推舟的调解者。俗话说“善攻者不一定善守”,无领导讨论中也是如此,每位考生有自己的长处,也会有短板。在面试中擅长总结的人往往是佼佼者,所以我们除了要去关注自己观点的表达,也要学会总结别人的观点,有效的推动讨论的进程,而这也恰巧是无领导讨论的精髓所在。


  考生一定要善于倾听,冷静分析,对可能偏离话题的讨论点进行纠正,并且对当前他们所讨论的内容进行一定的小结,并引导他们进入下一个讨论环节,这样做既能够体现出面试者本身的大局观念,有效的促进环节推动,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自己的表现机会,赢得加分。


  当然,对于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来说,最核心的点还是在于考生要做好对题目本身的理解和问题的把握,如果觉得自己没有太大把握,则需要考虑找名师指导,在高效的面试课程中提高自己,这样才能真正在面试中有的放矢,脱颖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