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0年广东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第一次政府雇员招聘4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5-06 08:17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政府
【字体: 】              
  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2020年第一次政府雇员招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政府雇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人数、岗位、工作地点、工作内容

  (一)本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行政辅助岗人员、1名党务工作岗人员。

  (二)工作地点:行政辅助岗为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派驻到镇街的基层司法所;党务工作岗为局机关。

  (三)工作内容:行政辅助岗为负责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安置帮教、人民调解、法治宣传、信息综合管理等工作,需要走访社区矫正对象,能够适应基层司法所的工作;党务工作岗为党建相关工作。

  二、报考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思想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二)报考年龄为18至35周岁(即1985年4月30日至2002年4月30日期间出生),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能胜任应聘岗位的工作。

  (三)行政辅助岗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法学类专业,具备一定的公文写作能力和基本的电子计算机操作能力;党务工作岗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熟悉党建工作,具有党务工作经验。

  (四)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未违反计划生育相关规定,服从工作安排,具有较强的组织纪律观念。

  (五)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认同政府雇员身份,履行政府雇员义务。

  (六)年龄和学历、学位取得时间的计算截止日期是2020年4月30日。

  (七)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曾被开除公职的;

  2.涉嫌犯罪、司法程序尚未终结的;

  3.有参加("法轮功")或其他邪教组织经历的;

  4.从事过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5.道德品质上有劣迹行为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本次公开招聘工作按照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核、面试、考察、体检、公示、聘用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方式:网络报名。报考人员登录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下载《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按要求填报信息,附上照片、打印签字后,与身份证、户口簿(本人页和户主页)、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一起打包发到局人事科邮箱(sfjzhg@by.gov.cn)。

  2.报名时间:2020年5月8日至5月15日

  3.报名要求:报考人员所填写的信息必须真实、准确,报名成功后不得更改。

  4.招聘岗位数与报考人数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相应减少该职位的招考人数。

  5.报名时一并进行资格审核,

  (二)资格审核

  1.报考人员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属集体户口的须提供加盖公章的户主页)、学历学位证书、学历学位认证报告现场进行资格审核,以上材料均需提供原件和一份复印件(原件查验后退还)。

  2.报名人员所提交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如有不符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审核的,视为自动放弃。资格审核不合格的,不得参加面试。

  3.资格审核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请报考人员保持通讯畅通,留意相关电话或短信通知。

  (三)面试

  1.确定拟面试对象。报名成功的人员通过资格审核后直接进入面试(招聘人数与报名人数比例达到1:3,即可开展面试)。未达到比例的,取消或相应减少该岗位的招聘人数。

  2.面试人员名单、时间和地点在广州市白云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进行公布。

  3.面试内容: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应变处置能力等,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谈问答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为60分。未按规定时间参加面试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面试成绩在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上进行公布。

  (四)考察和体检

  1.考察由区司法局对考察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遵纪守法情况、道德品质修养、心理调适能力、廉洁自律、社会关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察。按招聘职位人数1:1的比例依总成绩高低顺序确定考察对象。如出现总成绩相同,则以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考察对象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及计生证明,无法提供或提供资料不符合规定的,取消应聘资格,并根据空缺名额,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2.考察通过后由区司法局统一组织入职体检,体检费用由考生本人承担。体检不合格者取消应聘资格,并根据空缺名额,按照考试总成绩依次等额递补。

  (五)公示和聘用

  体检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广州市白云区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by.gov.cn)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拟聘用人员本人自愿放弃的,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办理相关聘用手续的视为本人自愿放弃。公示中发现问题不可录用、本人放弃录用的,可依次递补。

  四、补录程序

  若区司法局出现同岗位空缺,可在本次招聘的人员中按成绩合格以上依次补录。

  五、工资待遇

  参照白云区政府雇员相关文件执行,另执行绩效考核办法。试用期一般为1个月,试用期工资按正式工资的80%发放。试用期满考核不合格的,解除劳动合同。

  六、注意事项

  (一)报名前需认真阅读本公告,符合报考条件的方可报考。凡不按规定条件报名的,一经发现,即取消报考资格。

  (二)《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是考生参加资格审核、面试、考察、体检等环节的重要证明,请妥善保管。考生参加资格审核、面试、考察、体检时,必须同时携带《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招聘政府雇员报名登记表》和身份证,证件不齐者,不得参加。

  (三)考生须诚信报考、诚信考试。弄虚作假、恶意报考者取消考试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本公告由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020-36502516。

  受理时间:9:00-11:30,14:30-17:00(工作日)

  举报或投诉电话:020-36501070。

  受理时间:9:00-11:30,14:30-17:00(工作日)


  广州市白云区司法局

  2020年4月30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广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guang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