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公务员考试行测科学推理模块每年都考些啥?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27 13:5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广东省考判断推理包括四种题型,分别是:图形推理、类比推理、演绎推理、科学推理。其中,科学推理从15年开始在广东省考中出现,题量在5题-10题,常考查应用理论知识解释实际问题的能力,那么科学推理这个科目到底难不难?先来看看近年来广东省考科学推理各个考点考察比例:

 

\


  从近三年的题目来看,在2019年,县级10道题目,力学4题、运动学2题、电学1题、热胀冷缩1题、化学2题;乡镇15道题目,力学6题、运动学4题、电学1题、热胀冷缩1题、化学2题、生物1题。


  在2018年,县级10道题目(县级和乡镇同一套试卷),力学4题、运动学2题、光学1题、电学1题、生物2题、化学1题。


  由此可见在最近两年的考试中无论是县级还是乡镇的试卷力学、运动学、电学这三个部分是考察最多的,在后面同学们的复习中要优先把这3个部分考点掌握,后面再把一些不太常考的知识点一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