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报考2020年深圳事业单位考试有哪些好处?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4-24 11:2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最近在蹲点各大公告的考生,有没有在准备深圳事业单位的统考呀?


  按照近几年的时间节点来分析,深圳事业单位上半年一般是在5月份出公告,6月份就进行笔试。


  近三年深圳事业单位招考情况

\


  我们可以看到,以往的备考时间最长也就30天左右,其基本发展趋势是一年比一年少,加上今年疫情因素的影响,留给我们的复习时间大有可能再缩短!


  面对2020年就业难等形势,各省人社局3月以来,相继发布就业的利好政策。所以,我们的备考时间可能缩短,但今年报考事业单位的优势却有增不减、机会多多。下面快来看看有哪些方面的好处。


  招录规模扩大


  近期各省陆续发布相关事业单位招聘计划,明确指出在今年会增加公务员、事业单位或基层单位等工作人员的招聘计划。湖北、贵州、西安、浙江、山西、甘肃、广东等地事业单位无论是从人才引进,还是招录计划上均有扩招迹象。


  招录群体倾斜


  往年事业单位招录多以往届生人群为主,3月11日两部委发文:今明两年事业单位空缺岗位主要用于专项招聘高校毕业生(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高校毕业生)。橄榄枝向大家抛来了!


  考试流程简化门槛放低


  两部委发文还指出:要组织指导事业单位及早发布招聘公告,可以根据应聘人员报名、专业分布等情况适当降低开考比例,或不设开考比例,划定成绩合格线。


  选择好离家近


  事业单位大多是地级市或者市县区自行招录较多,可实现在家门口工作。


  福利好待遇高


  相信福利保障就不用多说啦,事业单位人员的工资收入处于当地中上水平,且节假日福利待遇优于一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