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0年广东市考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哪个有优势?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2-06 16:4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招聘公告中,我们经常会看到条件里面标注着“全日制”、“非全日制”的字眼,虽仅有一字之差,含金量却大不相同。在考试中,能带给你的优势也不尽相同。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带大家一起了解一下吧~

  全日制一般是按照学习时间上的一种分类是按照国家规定法定工作和学习时间进行全天候学习的一种学习方式,采取全日制学习的学校也被称为全日制学校。

  非全日制是指不是全天接受教育的学习模式,也被称为是业余制学习,是按照自己的专业来决定课程安排,通常是指成人考试、自考、电大、函授等。

  从学历认可度来说,虽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在毕业的时候,都会按照国家规定颁发相应的毕业证书,但从含金量上看,全日制毕业证书的含金量更高一些。如果是考研,考公务员,或是评级的时候,全日制学历和非全日制学历的效力基本是一样的。然而,虽然国家认可非全日制学历,一些单位招聘的时候却不认可。

  其次是生活方面,全日制毕业后还需要面临找工作的难题,所谓毕业即失业的现象还是存在的。从踏上社会的那一刻起,全日制便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反观非全日制,学习工作两不误,可以边工作边学习,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可以在课堂中解决。而在学习期间,也能接触到各行各业的人员,对于扩展自身的人脉,提升自己的层次非常有帮助。相比起来,全日制就像待在“象牙塔”中,缺少与社会的接触,一些经验方面的积累也略逊于非全日制的小伙伴。

  去年,广州市考停招,从2018年的公告上看,广州市考招聘条件对部分职位有全日制要求。2020年广州市考回归,恰逢春节后的换工潮,外受疫情和停招了1年的影响,预计今年广州市考将产生大量职位,作为考生做好两手准备更能待考试来临之时一次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