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广东真的缺公务员吗?为什么每年招那么多人?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1-20 11:3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某些小伙伴在备考之余,也会和其他考友闲谈最近某某地,某某单位又招聘多少多少人......似乎每年国考、省考、事业单位考试总是很忙碌,招聘的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数量十分庞大。那么广东省的公务员缺口真的有那么大吗?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告诉大家回答是肯定的,公务员,事业单位的确是很缺人,非常缺人,特别缺人。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个:


  其一,基层岗位工作量大,工作人员不足。可能不少小伙伴会说“不会要,我觉得基层公务员那么多......”事实并非如此。举个例子,一个镇的办事窗口,办事人员就那几个人,但这个镇人口得上万人,而且乡镇居民业务办理的时间很集中,通常是赶集的时候来办理,而且其中的一部分居民因为年龄、知识水平等因素的影响,可能自己的名字、身份证号都写不出,所需各种材料准备不足,这样的话,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很快的办理各项业务。而面对巨大的办理需求量,人手的需求自然就是亟待解决的问题了。因此,基层岗位公务人员需求量的确是十分巨大的,但每次能招聘的名额又很有限,所以这个需求一直存在。


  其二,升职、调任。公务人员到了一定的工作年限,其中的一部分人得到升迁,或者调任,是自然而然的事。而这部分公务人员在离开后留下的岗位空缺,自然也就需要新鲜血液来补充,也就产生了一部分公务人员的招考需求了。


  其三,辞职、退休。新中国今年也是70年了,改革开放也四十多年了,之前的公务人员年龄都在逐年提高,一部分退休理所应当,这样也会产生空缺。而不管出于什么样的考量,一些公务员选择了辞职,也是存在的。同样也会有新的空缺。


  以上的多种原因,单一或共同作用,也就造成了每年公务人员的需求巨大,呈现出每年数量庞大的公务人员招聘需求,也就是合情合理的了。希望正在备考的各位小伙伴们,都能顺利考上心仪的岗位,加入到公务人员的群体中去,在自己理想的岗位上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