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0年广东韶关翁源县委办公室选调公务员3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1-08 08:24      来源:翁源县人民政府
【字体: 】              
  中共广东省翁源县委办公室2020年公开选调公务员公告

  因工作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公开选调相关规定,中共广东省翁源县委办公室决定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有关事项如下:

  一、选调人数

  选调公务员3名(科员)。

  二、公开选调对象和资格条件

  (一)选调对象

  全国各级党政机关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备案且在编在岗满2年(含试用期)的公务员(含参公人员)。上述工作年限计算时间均截至2020年1月7日。

  (二)资格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政策理论水平、文字写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有综合文稿起草撰写经验者优先;

  2.年龄在30周岁以下(1990年1月7日以后出生,含1月7日),有县以上党委、政府办公室相关工作经历者或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可放宽至32周岁以下(1988年1月7日以后出生,含1月7日);

  3.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

  4.年度考核均为称职及以上等次;

  5.符合选调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和其他资格条件;

  6.现任科员职务。自报名之日起,职级发生变动,与选调岗位条件不一致的,按选调岗位条件任职定岗。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公开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过党纪政务处分的;

  3.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试用期人员、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4.公务员转任后构成回避的;

  5.法律、法规规定的不适宜调动的其他情形。

  三、公开选调的方法和步骤

  1.报名提供资料:本人身份证、学历等相关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报名表(附件2)及单位同意报考证明(附件3);公务员(含参公人员)登记表(复印件);近期红底免冠大一寸照片3张。

  2.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0年1月23日下午5:30截止(现场报名需在工作日)。

  3.报名方式:

  ①现场报名:中共广东省翁源县委办公室(翁源县龙仙镇建国路18号县政府大院内);

  ②邮箱报名:将报名材料扫描件,如有本人独立完成或主笔的有代表性的文字材料,一并发送至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邮箱(wyxwbcws@163.com),邮件标题需注明“姓名+报考岗位职位代码+报名材料”。

  上述报名方式,可任选一种。其中,采取邮箱报名的,笔试当天需提供报名原件材料进行资格复审。

  4.根据职位要求,经初审符合要求的,由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通过电话和短信方式告知笔试时间、地点。参加笔试当天,报考人员需到现场领取准考证。

  5.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重点测试报考人员的政策理论水平、文字表达能力等方面的综合素质,总分为100分(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原则上以选调职位与报考人员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若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面试;若出现自动弃权者,按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若少于1:3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行,最终选调人数视实际情况做适当调整。

  6.面试:面试安排在笔试结束后的第二天,以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主要测试报考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应变能力和语言表达、仪态仪表等方面的情况,总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当天公布。面试结束后,按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比50%、50%的方式计算总成绩,按总成绩高低的顺序1:2比例差额确定考察对象。若确定考察人选成绩最后1名出现并列,则并列进入考察;若出现自动弃权者,按总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递补;若少于1:2比例的,按实际人数进行。

  7.考察:根据考试总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名次,按招录人数1∶2比例确定考察人选。由选调单位发出入围人员考察预告,派出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按照干部考察的有关规定,通过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考察谈话、查阅档案、查核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方式,全面了解选调对象的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情况。

  8.体检: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自动放弃或体检考察不合格的,由选调单位决定是否在具备候选资格人员中依次递补。

  9.公示和调任:经笔试、面试、考察、体检确定符合选调条件者,在选调和调任对象单位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反映问题不影响调任的,按人事调动相关规定办理调动手续,安排到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工作。未获选调的,不另行通知。

  四、注意事项

  (一)报考人员报名前需认真阅读本公告,本次选调不收取报考人员报名考务费。

  (二)报考人员应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并确保报名信息、提供材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和准确性。因报名信息填报、提供材料有误,影响选调结果的,由报考人员自行承担。凡弄虚作假和违纪者,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取消选调资格,并记录在案。

  (三)报考人员在成功报名后,保证报考时所提供的通讯方式畅通,因报考人员通讯方式不畅而造成的后果,由报考者自行承担。对通过资格审查后主动放弃考试的,将记录在案,2年内不得再参加我县组织的公开选调。

  本公告由中共广东省翁源县委办公室负责解释。

  报名咨询电话:0751-2879898,联系人:刘勤。





  中共翁源县委办公室

  2020年1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