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怎么定义是否为应届生?

http://www.chinagwy.org       2019-12-05 14:04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我们都知道,应届毕业生在公务员考试报考中享有诸多优势,甚至在省考之中,很多职位都是只面向应届毕业生招录的,当然可选择的职位多一些,上岸的机会也就更大一些,所以很多人都想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历年报名中,有关报考身份的问题,让考生们甚是纠结,那么应届毕业生身份是怎么界定的呢?我能不能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今天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来集中解答考生们的疑惑。


  参加过国考的考生们都知道,国考政策中对于应届生的界定是:国家统一招生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离校时和在择业期内(国家规定择业期为二年,有些地方延长至三年)未落实工作单位、其户口、档案、组织关系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各级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毕业生,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对待。


  而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只有即将要毕业的,但是还没拿到毕业证,或者已经停止学习了,处于实习状态的,即大学毕业那一年,称为应届毕业生。比如,2020年的大学毕业生,可以以应届生的身份参加2020年的广东公务员考试。而2018、2019年毕业的大学毕业生,不论你是否参加了工作,都不能以应届生报考2020年广东公务员。


  所以除非你是现在仍然在读明年6-7月毕业,否则不管是否参加工作都不能再以应届毕业生身份报考2020年的广东公务员考试了,只能以社会人员身份报考。不过考生也别灰心,如果你已经有了基层工作经验,在省考报名中也是很有优势的,希望你能充分利用自身的优势,积极备考,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发挥出色,成功考取理想岗位。

 

\

 

  2020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想要顺利上岸,备考计划还需尽快提上日程!如果不知道怎么复习,公考通网校特推出【2020年公考全程班】,专为你量身打造,原价4735.8,现在只要1980,超划算!

 

公考全程班

点击图片立即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