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9年广东清远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选调公务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9-20 17:24      来源:英德市人民政府
【字体: 】              
  关于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全国公开选调公务员的公告

  因工作需要,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面向全国公告选调1名公务员,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对象及职位

  公开选调对象为机关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具有公务员身份的人员,选调科员职位1名。

  二、选调条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等有关规定,此次选调公务员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有国家公务员身份,且在编在岗满三年以上(计算时间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近三年年度考核为称职以上等次。

  (二)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专业要求:汉语言文学、哲学、法学、新闻传播学。

  (三)年龄35周岁以下,身体健康。(时间计算截止至2019年9月30日,即1984年9月30日以后出生)。

  (四)具有较高的政策水平、较好的文字功底和语言能力、沟通协调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熟悉行政法律法规。

  (五)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较强的工作责任感和事业心,遵纪守法。

  (六)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人员,不列入公开选调范围:

  1.曾受过各类刑事处罚的;

  2.曾被开除公职的;

  3.正在受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纪检机关和监察部门立案审查的;

  4.党纪处分所规定的提拔使用限制期未满的;

  5.受政纪处分尚未解除的;

  6.从事保密等工作未解除保密期限的;

  7.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和《公务员回避规定(试行)》需要回避的公务员;

  8.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到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或对转任有其他限制性规定的;

  9.其他不宜参加公开选调情形的。

  三、选调程序和办法

  (一)报名时间

  自公告之日起截止至2019年10月15日。

  (二)报名方式

  1.现场报名:携带报名材料递交到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事股311室(地址:英德市英城和谐路二号,邮编:513000)。

  2.网上报名:将报名材料发至电子邮箱:

  zjrs2200661@126.com(邮件注明“姓名+选调公务员”字样)。

  (三)报名所需材料

  1.《英德市公开选调公务员报名表》(详见附件);

  2.身份证、户口薄、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复印件签名承诺与原件一致);

  3.公务员录用审批表、公务员登记表、近三年年度考核登记表等材料的复印件,需由管理档案部门加具“与原件相符”意见并盖章;

  4.工作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原件)。

  报名者应确保所提供信息真实、准确,如与事实不符,取消选调资格。

  (四)资格审查

  根据报名者提交的资料进行资格审查,经审查符合条件的,通知考生前来笔试和面试,参加笔试的考生须携带身份证。若主要信息经审核发现不实的,将取消其考试资格。

  (五)考试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核考生的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文字和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笔试、面试在同一天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1.笔试。笔试采用闭卷考试方式进行。笔试成绩采取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按50%计入考试总成绩。

  2.面试。在笔试成绩合格的人员中,根据笔试成绩高低按照1:3比例确定面试人员名单(不足1:3比例的按照实际人数)。面试成绩采用百分制,合格成绩为60分,按50%计入考试总成绩。

  (六)体检

  按考试总成绩高分到低分顺序等额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名单,由本单位统一组织到英德指定医院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标准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执行。

  对体检结果有疑问的,考生可在得到体检结果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提出复检申请,并在指定医院复检,复检只能进行一次。体检合格的,方可进入考察环节。

  (七)考察

  体检合格人员被确定为考察对象。考察内容包括政治思想、道德修养、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社会关系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

  (八)公示

  根据考试成绩和体检、考察情况确定拟选调人选后,在英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示5个工作日。

  (九)递补

  如出现体检、考察不合格的,放弃体检、考察、选调资格或公示中发现问题不可录用的,由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研究决定是否递补人选。

  (十)办理调动手续

  公示期满无异议的,按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调动手续。

  四、其他事项

  本次公开选调的具体事宜,由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763-2200661。


  英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