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参加广东公务员考试,专升本和本科学历有何区别?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8-30 11:25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学历要求是一个硬性门槛,一般情况下,最低学历要求是大专,但是了解过公务员考试的同学都清楚,大专能报考的职位本身就不多,再加上其他条件的限制以及自身的需求,甚至选择不出自己能报考的职位,所以很多专科学历的同学会选择先提升自己的学历,再报考公务员考试,那么专升本学历和第一学历是本科的,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什么区别呢?本文广东公务员考试(www.gdgwyw.com)针对这个问题来解读一下。


  确认专升本的性质


  先来确认一下你的专升本性质,如果是统招全日制的学历,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与第一学历本科是没有什么区别的,要求本科或者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职位都可以报考,除非部分职位要求第一学历为本科,这种情况非常的少。


  如果学历是自考的,需要在学信网上能查询到学历信息,同时在公务员考试中,有两种情况,一是在公告中如果明确说明了只招全日制高校毕业生,那就是不能报考的,二是如果公告中没有要求,那就可以参加考试,但是不能报考要求具有学士学位的职位,因为自考没有学位,只能报考不要求学位的。


  专升本学历与本科学历的区别


  专升本的学历与本科学历在公务员考试中的差别其实主要在于是否是全日制学历,至于其他的差距那就要看自己的实力了,从现实情况来讲,第一学历是专科和第一学历是本科最大的区别在于高考成绩的高低,而排除高考中发挥失常的现象之后,那么就只能说明在高考时两者的学习能力是有差别的,这并不代表第一学历是专科的考生就需要一直背负着这个包袱,能选择专升本,并且能成功,本身就是一种实力的证明了,所以在考试过程中千万不要妄自菲薄,安心复习即可。


  相关阅读:自考学历能报考广东公务员考试?


  【答】


  除法官助理、检察官助理以及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职位职位须为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学历外,其他职位的学历要求既包括全日制教育学历,也包括具有国家承认的电大、夜大、函授、自考、网络等在职或成人教育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