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9年广东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招聘合同制检察文员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4-23 11:04      来源: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政府
【字体: 】              
  通知:事业单位备考新标配——【公基考点精讲班】全新上线!直播时间:4月23日-5月10日,每晚19:30-21:30,连续18天,事业单位公共基础知识精讲,专业的老师帮你考前拎重点!直播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技、历史、公文、写作等诸多方面,随课赠送精编纸质版讲义,大家听课前可先预习,带着问题听课,效果更好!让你更有把握上岸!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检察文员公告


  根据检察工作需要,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合同制检察文员2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凡符合招聘岗位的基本条件、资格条件和岗位条件的社会人员,均可报考。

  二、招聘岗位及要求


\


  三、招聘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政治权利;

  2、具有良好的品德和职业道德,愿意履行合同制检察辅助人员职责与义务;

  3、具有拟聘用岗位要求的工作能力;

  4、符合拟聘用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5、尚未解除纪律处分或者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的人员,以及刑事处罚期限未满或者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调查的人员和违反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者,不得报考;

  6、报考人员需在2019年4月23日前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

  四、报名办法

  (一)报名时间:2019年4月23日上午9:00时至2019年4月25日下午17:00时。

  (二)报名方式:采用网上报名方式。应聘人员在报名时间内登陆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http://www.thnet.gov.cn)“通知公告”栏查看公告,下载《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检察文员基本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进行报名,填好后发邮件到Jcy-zgb@thnet.gov.cn

  (三)报考要求

  1、报考人员须按专业参考目录(见附件2)进行报考,所学专业应符合报考岗位的专业要求。

  2、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岗位。检察文员的招聘人数与有效报名人数的比例必须达到1:2以上方能开考。如达不到上述比例,将减少招聘人数或取消该招聘岗位。

  3、本次考试不设网上资格初审,请考生报考前认真查看职位条件。

  五、考试及资格审查

  考试包括笔试和面试。

  (一)笔试

  笔试暂定于2019年4月29日(周一)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及考场安排将以邮件方式通知。笔试采取闭卷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题满分为100分。不指定考试参考用书,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知识水平,综合知识内容包括:政治理论、时事政治、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

  笔试成绩和进入资格审查的人员名单于笔试结束后10个工作日内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http://www.thnet.gov.cn)“通知公告”栏公布。

  (二)资格审查

  面试前招聘单位将对面试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需携带相关证明材料(见附件3)。凡与招聘条件不符的,或不能提供规定证明材料的,或不在规定时间内接受资格审查的,均不得参加面试,由此出现的面试人选空缺,可按该岗位考生的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资格审查结束后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资格审查不合格的人员,不得进入面试。

  (三)面试

  依据考生所报考岗位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顺序,检察文员按照招聘岗位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面试人选。面试人数达不到计划数比例的,面试人选为通过资格审查环节的实有人员。

  面试原则上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有特殊岗位要求的也可采取情景模拟、实际操作或专业技能测试等方式。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未达60分者,不得进入考核和体检环节,也不得作为递补对象。

  (四)考试综合成绩

  面试结束后,考试综合成绩按下列公式计算:

  考试综合成绩=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70%。

  考试综合成绩按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不满60分的不予录用。

  此次考试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上公布。

  六、体检、组织考察、确定拟聘用名单

  根据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确定与招聘岗位数额相等的体检人员名单。体检标准参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通用标准执行。体检合格的应聘者由招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考察。

  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名单在广州市天河区信息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如出现体检或考察不合格或因个人原因放弃聘用资格等情况,可根据考试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顺序依次递补。

  七、聘用

  公示期间无影响聘用不良反映的,按有关规定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拟聘用人员经公示,被投诉查实不可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

  八、福利待遇

  检察文员执行《天河区财政拨付人员经费的编外人员管理办法》规定的薪酬标准,并享受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等福利待遇。

  九、注意事项

  (一)应聘人员报名时应认真对照本招聘公告规定的招聘条件和附件2中的专业代码等,不符合招聘公告要求任何条件之一的,均不予报名。

  (二)广东省教育厅出具的学历和学位鉴定证明办理需要提前办理,请考生在报考同时及时办理相关鉴定。

  (三)考生在考试、资格审查、体检时所需证件不齐或不符合要求的将取消考试、体检资格。考生填报的个人信息和提交的材料应当真实、准确,凡不符合岗位要求或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考试资格或聘用资格,如已签订聘用合同的,聘用单位应据此解除合同。

  本公告由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负责解释,咨询电话:020-38497286

  附件:1-3下载

  附件1: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检察文员基本信息登记表.docx

  附件2:广东省2019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参考目录.xls

  附件3: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2019年公开招聘合同制检查文员资格审查资料目录.xls

  广州市天河区人民检察院

  2019年4月22日

  更多事业单位招聘信息推荐访问国家事业单位考试网广东页面(http://www.chinasydw.org/guangdong/),招聘信息更全面、更方便查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