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如何积累申论热点?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8-20 10:54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中,申论科目是围绕社会热点来命题的。试卷中会给定几个资料,然后根据给定资料中事件的表现、原因、影响、办法来命题,在备考申论时,积累热点对归纳概括、提出对策、综合分析、贯彻执行、大作文写作都有一定的帮助。


  积累热点都积累什么?


  1、积累好词、好句、事例。


  做好词、句、事的积累,可以避免出现写作文无话说、说话没水平的情况出现。热点中出现的案例,可以用在作文举例上,热点中出现的核心词语以及总结性语句,可以在申论大作文中作结尾和升华用。背诵一些关键词,可以提高文章写作用词的准确性。


  2、积累对社会事件的认知。


  关注社会热点是,不应只将目光停留在事件表面,仅仅知道发生过这么一件事是没什么用处的,对于社会热点事件,我们不仅要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要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方面关注热点才对申论备考有帮助。


  3、积累语言表达习惯,培养语感。


  读和抄写是培养语感的重要途径,大声朗读或者抄写,能使我们进入语言环境之中,能感受文字所表达的意境,能帮助我们理解文章内容,理清材料脉络。通过反复朗读、背诵、模仿,逐渐掌握词汇运用技巧,积累语感,提升文字表达能力。


  热点该如何积累?


  1、新闻网站


  推荐新华网、人民日报,这两个网站的评论性文章比较符合申论命题特点,而且语言表达很规范,结构完整,可以学习其文章结构布局。这些文章还代表了政府角度,在阅读过程中能了解政府最新动态及态度。


  2、热门政论片的讲解稿


  一方面,讲解稿用词得体,可借鉴学习。另一方面,政论片中有很多事例可作为素材运用到申论大作文写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