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8年广东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7-18 10:05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尾声,根据2018年广东省考公告中所提到,今年广东省将会还有一次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那么关于这次考试,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总结了考生比较关注的几个问题,供大家参考!


  1、粤东西北乡镇是指哪些地方?


  大家肯定听过珠三角吧,珠三角包含的地市有哪些?珠三角地区包含的地市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珠海、肇庆,那么除了珠三角地市,其他的地方都属于粤东西北地区,这样解释大家可以很清楚了吧。省考的时候我们主要分哪几种职位呢,主要是分省直、市直、珠三角乡镇、公安这四种职位,但是缺少了粤东西北乡镇职位,那么这次的粤东西北乡镇职位是在下半年招考。


  2、2018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什么时候出公告?


  2014年广东省考公务员考试的考情跟2018年的考情差不多,时间安排上也很接近,2014年的乡镇公务员考试公告是在7月29日发布,8月24日进行笔试。根据14年的时间推断,可以预计今年的公告也将会在7、8月份公布,8、9月份进行笔试。


  3、2018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考试跟上半年的省考有什么不一样?


  往年广东省公务员只有一次公务员考试(不包含国考、广州市考、深圳市考),但是今年却分2次,那么第二次跟第一次有什么不一样呢?根据14年的那次考试,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的考试题目相对上半年的简单,其中最有区别的一点就是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的申论是没有大作文的。


  4、2018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招录人数有多少?


  2018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招录人数有多少目前暂时无法知道,但是懂2014年的粤东西北乡镇公务员招录人数为4200人可知,今年的招录人数也不会少,但是竞争程度依然不小,所以小伙伴们尽快进入备考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