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事业编人员能报考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3 10:41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预计将于明年3月左右报名,最近有很多小伙伴咨询,事业在编人员能报考2019年广东省考吗?


  在广东公务员考试中,考生不同身份,受到报考条件的限制也就不同。如应届毕业生就可以报考那些无工作经历要求的职位;有工作经历的考生就可以报考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的职位;服务四项目人员就可以报考面向他们定向招录的职位;在编的事业单位人员如果有符合条件的职位也是可以报考的。


  下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就根据考生具体提问来一一解答。


  常见问题


  1、我是事业单位在编人员,有资格报考2019年的广东公务员考试吗,如果在试用期内呢?


  事业单位在编若想报考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首先要看考生所任职位是否有最低服务年限,如果任职没有达到最低服务年限,原则上不得报考;如果满足,考生可以报考符合条件的职位,但要征得所在单位的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


  2、教师报考公务员考试需取得所在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吗?这个所在单位是指教育局,还是学校?


  具有事业编制的教师报考公务员考试,需要取得单位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所在单位一般指考生所在的学校,除非有特殊说明,考生报考前可以先电话咨询报考单位确认,以报考单位回复为准。


  3、我已经在某事业单位已经满服务年限了,能否报考2019年的广东公务员考试,录用后有试用期吗?


  如果考生为在编人员,报考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需要用人单位开具同意报考证明后才可以报考。考生录用后与其他新录用的公务员一样一般有一年的试用期,试用期考核合格以后正式录用为公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