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政策问答:哪些人不能报考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6-12 10:43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准备参加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的考生们请注意:在备考初期,考生除了按部就班复习外,对广东公务员考试的报考政策也应该清楚。您对省考的报考条件完全了解吗?哪些情况不得报考?接下来,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为考生解答一下哪些人员不能报考广东公务员考试。


  说明:以下政策参考来自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公告,请以最新政策为准!


  【问】哪些人员不能报考广东公务员考试?

 

  【答】


  1.现役军人;


  2.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


  3.在职公务员(含试用期人员);


  4.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5.在各级公务员招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6.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


  7.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另外,根据《公务员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公务员之间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以及近姻亲关系的,不得在同一机关担任双方直接隶属于同一领导人员的职务或者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职务,也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职务的机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和财务工作。


  凡存在直系血亲或直系姻亲为招考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可能影响公平公正情形的,报考人员均须回避,不得报考该单位的职位。


  如果考生不在上述禁考的范围,那么可以尽早准备笔试科目的复习了,要想在笔试中取得高分,最关键的还是要考生自身基础扎实,有真才实学。考生除了使用2019年广东公务员考试一本通教材系统复习,还是要多做题。希望考生们能够把握时间,掌握好复习的方法和节奏,在来年的广东公务员考试中一举成“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