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注意事项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4-10 10:19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笔试本周日(4月15日)开考,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报考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职位(含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职位)的,笔试地点在广州市;报考各市职位的,笔试地点在该市。具体按准考证提供的地点参加笔试。更多考试安排请查看下文。


  笔试安排时间:


  公共科目笔试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有关情况详见《广东省2018年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大纲》(附件4)。审计机关“审计专业类”职位加考专业科目笔试。


  公共科目笔试时间:


  2018年4月15日 上午


  08︰00—09︰30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0︰30—12︰30  《申论》


  “审计专业类”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


  2018年4月15日 下午14︰30—16︰30


  “审计专业类”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30%+《申论》成绩×20%+专业科目笔试成绩×50%;其他职位笔试成绩=《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60%+《申论》成绩×40%;笔试成绩四舍五入保留小数点后2位。


  考试时需要携带什么证件?


  必须带齐准考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与报名时一致),方可进入考场。


  关于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笔试相关注意问题,各位考生需要清楚。


  考试前遗失了身份证怎么办?


  遗失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的报考人员,需及时到公安部门补办临时身份证。其他证件不能代替居民身份证。


  笔试地点在哪里


  报考省直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职位(含省以下垂直管理部门职位)的,笔试地点在广州市;报考各市职位的,笔试地点在该市。具体按准考证提供的地点参加笔试。请报考人员在考试前一天熟悉考场地址和交通路线。


  哪些行为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


  考生有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参考。


  对违纪违规行为,有哪几种处理方式?


  考生有违纪违规行为的,根据《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相应处理。其中,违纪违规情节严重和特别严重的,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进行认定和处理。被认定为严重或特别严重违纪违规的考生,不得确定为拟录用人选。公务员主管部门或公务员考试机构将视情况向考生所在单位(学校)进行通报。


  《刑法》对于考试作弊有哪些新规定?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考生和其他人员违反《刑法》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如何查询笔试成绩和笔试合格分数线?


  笔试结束后20个工作日左右,报考人员可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号和准考证号登录原报名网站查询笔试成绩;笔试合格分数线在广东组织工作网(http://www.gdzz.cn)、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http://www.gdhrss.gov.cn)和广东人事考试网(http://www.gdrsks.gov.cn)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