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报名报考基本条件

http://www.chinagwy.org       2018-02-08 11:25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政策还未发布,那么考生如何了解广东省考报名条件呢?老师提醒考生,可从往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政策中寻找答案,而2017年广东省考作为最近一年的考试,其政策条件具有更大的参考价值。下面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从2017年广东省考政策中来分析一下省考报名政策条件,具体以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政策为准。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6)具有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年龄要求


  一般人员:报考年龄一般为18至35周岁(即1981年3月4日至1999年3月3日期间出生),2017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以最高学历报考的,报考年龄放宽到40周岁(即1976年3月4日以后出生)。


  人民警察:报考法检两院法检官助理职位的年龄为18至35周岁(即1981年3月4日至1999年3月3日期间出生);报考司法行政部门监狱、戒毒系统一线管理机构人民警察和法检两院司法警察职位的年龄为18至30周岁(即1986年3月4日至1999年3月3日期间出生),报考此类职位的2017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以最高学历报考的,以及报考监狱、戒毒系统一线管理机构狱医、心理矫正类等特殊职位的年龄放宽到35周岁(即1981年3月4日以后出生)。


  3、学历要求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4、户籍要求


  非广东省常住户口(生源)报考者限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本科以上学历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的人员(报考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门职位的除外)。


  5、专业要求


  广东省考大多数职位对专业有要求,提醒考生在报考时,报考专业一定要与职位表要求的专业一致才能报考,有一字之差的不要想当然认为能够报考,一定要咨询招录单位确认。如果职位要求是某一类专业,考生可参考广东公务员考试专业分类目录查看自己的专业属于什么大类。


  6、哪些人员不能报考


  现役军人、在读的非应届普通高等院校毕业生、在职公务员(含试用期人员)、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在各级公务员招录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公务员被辞退未满5年的,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录用为公务员的其他情形的人员,不得报考。


  7、勿忽视职位表中的报考条件


  广东公务员考试网提醒考生,除了上面这些基本条件外,考生在报考时还要关注职位表中的其他报考要求,只有完全满足报考条件才能报考相关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