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申论如何拿高分

http://www.chinagwy.org       2017-10-24 14:02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2018年广东公务员考试脚步越来越近,相信很多考生已经开始了备考工作。近期,很多考生反映申论备考找不到章法,对此,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针对申论复习给大家提三点建议,供考生参考。


  一、制定可行的复习计划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不论做什么事,事先有准备,就能得到成功,不然就会失败,申论备考亦是如此。在进行广东公务员考试备考的过程中,大家一定要注意制定一个周详的切实可行的备考计划。


  第一阶段,做好复习计划,总结做题的方法。第二阶段,建议考生结合开始研读、按确定的时间练真题,把前段时间学习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做题中,边做题边总结,对于学习中遇到的难点,要有充分的认知,对于复习中遇到重点和难点,在这个阶段考生应该要集中突击,各个击破,切勿囫囵吐枣,学一点务必要做到精准会。第三阶段,考生需要大量模拟训练,迅速提升能力和水平,保持考前做题的题感。


  二、重视基本方法的学习


  “学者功夫,宁下而勿高,宁沉而勿浮。”备考和练功一样,不要流于“高招、大招”,一定要立足于根本,重视基本方法。


  申论考试从形式上看就三个部分:注意事项、给定资料和作答要求。对许多考生而言,申论做不完或难以得到高分很重要的原因在两个方面,一是近年来省考材料趋难化;二是同学们纯凭感觉的阅读无法从材料中获取有效得分点。要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回归基本方法,学宝云课堂的老师在讲课中强调的首位阅读法、关键词阅读法、快读法、跳读法等方法用于阅读,根据方法来梳理材料,找到得分点。


  三、正确认识真题


  “重复是学习之母。”这句话揭示了学好习的秘诀,这也是考生们学习真题应有的态度。


  很多考生都会问:“老师,我听完云课堂的课是不是就要重点练模拟题了?”这是广大考生的困惑。在这里统一给出答复:听完课先练真题,真题练透了有时间再练模拟题。为什么建议考生们上完课要重点练习真题?原因有二:一是往年真题往往对未来的考试有导向性,研究往年真题能让考生了解考试的命题方向和趋势;二是真题的命题更加科学,更接近真实的考试,能够让考生知晓实际考试的大概难度,考试时能够心里有数。所以,建议考生们课后能够重视真题的学习,而且要深度学习,不要只是看题不做题,也不要练完题目就算了,练完之后一定要看参考答案,找出自己答题的优点和不足,并且想办法解决不足,要不断总结、反复练习。


  相信考生在公考的路上若能做到以上3点,定能找到拿下申论,不再惧怕申论,希望考生能够按照学宝云课堂老师的建议,持之以恒、锲而不舍,最后定能取得广东公务员考试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