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广东   
广东

2017年广东三支一扶你了解吗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6-09 13:10      来源:广东公务员考试网
【字体: 】              

  今日最新公告:2017年广东招募“三支一扶”大学生1500名,那么什么是三支一扶?待遇如何?广东公务员考试网(www.gdgwyw.com)就对广东三支一扶的基本概况进行分析,以供相关人员参考。


  1.到底什么是三支一扶?


  三支一扶是支教、支医、支农、扶贫的简称。每年4月底前,各地收集、汇总、上报乡镇一级教育、农业、卫生等基层岗位需求信息;每年5月底前,各地根据下达的招募计划。采取考核或考试的方式进行公开招募;每年7月底前,派遣“三支一扶”大学生到服务单位报到。


  “三支一扶”,是指大学生在毕业后到农村基层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计划的政策依据是国家人事部2006年颁布的第16号文件《关于组织开展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的通知》,其目的在于为高校毕业生向基层单位落实就业问题提供具体的指导和保障。


  2.三支一扶的历史起源


  2006年2月25日,中央组织部、人事部(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农业部、卫生部、国务院扶贫办、共青团中央决定,联合组织“三支一扶”


  3.三支一扶是什么编制?


  三支一扶在岗服务期间没有编制,参照事业编制管理。


  4.什么样的人可以报考今年广东“三支一扶”?


  第一, 普通高校广东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


  第二,普通高校外省生源应届、往届毕业生,毕业院校须是广东省内高校且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


  已参加过“三支一扶”的不能再参加。


  5.三支一扶的工资待遇好不好?


  三支一扶大学生在服务期间发放一定的工作生活补贴并参加社会保险,补贴标准参照本地乡镇事业单位【注意哦,你们的待遇跟事业单位是齐平的】从高校毕业生中新聘用工作人员试用期满后工资收入水平确定,按月发放。以广东为例:每名新招募且在岗服务满6个月以上的“三支一扶”人员一次性2000元安家费补贴的发放工作。有条件的地方建立年度考核奖励机制,按考核结果等次给予“三支一扶”人员一定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