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4年甘肃省考笔试阅卷工作拟于4月初结束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3-28 09:50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字体: 】              
  新标题:甘肃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阅卷工作有序进行
 
\

  甘肃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已于日前落下帷幕。试卷评分流程是怎样的?如何确保阅卷工作科学规范、阅卷过程公平公正?围绕社会各界关心关注的试卷评阅工作,今天上午,省考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邀请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新闻媒体对全省2024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阅卷现场进行了实地观摩监督。

  上午9时,记者在阅卷现场看到,阅卷老师端坐在电脑前,对扫描成电子版的试卷进行认真评阅。为保证阅卷工作安全规范,阅卷现场采取全封闭管理、人脸识别入场、无线电屏蔽、无死角监控、公安人员24小时值守等措施,纪检监察人员对阅卷工作进行了全过程监督。

  公务员笔试阅卷是公务员考录的第一道关口,是实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的重要环节。省考录办负责同志介绍,为确保试卷评分科学准确,本次阅卷从省内外各大高校抽调阅卷经验丰富的教师和专家共112名,包括中文、法学、马哲理论、政治经济等多个学科,采取先试评、后正评的方式进行。同时,通过信息化阅卷系统对阅卷速度、自评系数、评分曲线等质量指标进行实时监控,阅卷核心专家和组长通过大数据及时纠偏,提高阅卷准确率。

  “通过近距离观摩公务员笔试阅卷现场,听取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切实感受到阅卷工作严谨严肃、科学规范,充分体现了公务员考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省政协委员李广说。

  据悉,今年全省共计划招录4472人,共有14.37万人参加笔试,招录人数、考试人数均创我省历史新高。笔试阅卷工作拟于4月初结束,届时考生可通过甘肃组工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