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笔试成绩4月上旬公布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3-18 14:21      来源:永岸公考
【字体: 】              
  2024年甘肃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结束,接下来就要等待笔试成绩成绩出来以,那么关于笔试成绩很多考生有许多疑问,永岸公考(www.chinagwy.org)关于甘肃公务员笔试成绩的相关常见问题做一下解答。

  1、2024年甘肃省考笔试成绩何时公布?

  笔试成绩于4月上旬在甘肃组工网公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考生可在成绩公布后查询本人成绩。

  2、笔试成绩如何计算?

  试公安专业知识的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分别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加试专业知识的优秀村干部、网络攻防职位,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分别占25%、25%、50%的比例合成笔试成绩。其他职位的笔试成绩,按照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成绩各占50%的比例合成。

  3、面试人选如何确定?

  根据面试人数与计划招录人数3:1的比例,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各职位参加面试的人选。笔试有一门缺考或一门成绩为零者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人民警察职位体能测评缺考或不合格者也不得确定为面试人选。对于达不到面试比例的职位,采取核减招录计划的方式直至达到3:1面试比例。通过核减招录计划仍达不到3:1比例的职位,可采取降低面试比例的方式确定进入面试人选,比例不得低于2:1,且面试后最终总成绩不低于60分,方可进入体检环节。对报考人员未形成竞争的特殊紧缺职位,通过资格复审人员可进入面试,面试成绩应达到70分以上且最终总成绩不得低于60分,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对我省原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17个插花型贫困县区的职位和基层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等机关专业性强的职位,经公务员主管部门同意后,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面试比例不得低于2:1。

  考生可在甘肃组工网和各市州组织部门网站查询进入面试人员名单,下载打印面试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