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4年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2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4-03-06 16:08      来源: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字体: 】              
  2024年上半年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招聘公告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人事部令第6号)《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甘办发〔2011〕22号)规定,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结合工作需要,2024年上半年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直属事业单位计划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人员2人。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应聘人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享有公民的基本政治权利。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品行良好。
 
  (三)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文化程度、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
 
  (四)具有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专业及技能条件。其中,应聘人员毕业证上标注的学历及专业应当与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及专业一致。国内外相近专业、高校自设专业、专业硕士等专业是否符合岗位所列专业条件,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招聘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是否纳入招聘范围。
 
  (五)具有适应招聘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六)年龄要求:本科生:1993年3月及以后出生;硕士研究生:1988年3月及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1983年3月及以后出生,2024年应届毕业生年龄不受限制,取得多个层次学历的应聘人员,按照与招聘岗位所要求的学历和专业相符的年龄报名。
 
  (七)具备招聘岗位所需的其他条件(详见《岗位列表》)。
 
  (八)下列情形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人员、被开除公职的人员、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人员。
 
  2.在国家法定考试、各级公务员及事业单位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的人员。
 
  3.提供虚假证件及材料的人员。
 
  4.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报考的其他情形人员。
 
  二、网上报名和资格审查
 
  (一)岗位查询
 
  报考人员请登录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http://tyjr.gansu.gov.cn)或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http://rst.gansu.gov.cn/)“人事考试”专栏“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列表,认真阅读公告内容及其他有关政策规定,查阅《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公开招聘岗位列表》(附件1),详细了解有关信息,确定报考岗位。
 
  (二)报名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应当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报考指南》等内容,报名使用的身份证必须在有效期内,且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一致。
 
  1.提交报考申请。本次报名采取网上报名方式进行,参加甘肃省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集中统一报名,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招聘单位的一个岗位。
 
  报考申请提交时间为2024年3月8日(星期五)9∶00至3月12日(星期二)18∶00。
 
  报考人员需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s://ks.rst.gansu.gov.cn),进入“网上报名”栏目,点击“甘肃省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省直)”,使用本人正确手机号码(需保持畅通)进行用户注册,注册时必须准确填写本人姓名和身份证号(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必须一致),并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上传经“照片处理工具”软件审查后自动生成的照片,照片上传成功后无法修改。
 
  网上报名时,报考人员所提交的报考信息和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并且符合选报岗位的报考条件,否则造成的后果由报考人员本人承担。对伪造、变造、冒用有关证件、材料骗取考试资格的、恶意注册干扰正常报名秩序的,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严肃处理,所缴费用不予退还。
 
  网上报名期间,报考人员如咨询岗位要求的专业、学历、资格条件等事项,请直接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联系;报名技术咨询,请与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联系。
 
  2.网上资格审查。网上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根据公告要求和招聘岗位条件,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3.查询资格审查结果。报考人员可于2024年3月8日(星期五)9∶30至3月13日(星期三)18∶00期间登录报名系统查询资格审查结果。通过资格审查的,不能再改报其他岗位,3月12日(星期二)18∶00前未通过审查的,可补充完善信息或改报其他岗位。如报考人员在最后一天报名,因审查不通过导致无法改报其他岗位的,责任由报考人员自负。
 
  对报考资格的审查贯穿招聘全过程。在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均可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4.报名缴费。通过资格审查的报考人员,即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进入缴费页面,按规定缴纳笔试报名费150元,缴费时间为2024年3月8日(星期五)9∶30至2024年3月14日(星期四)18∶00。缴费成功后视为报名成功,未按规定报名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建议报考人员报名成功后自行打印“报名表”,牢记本人报考岗位、考试类别等信息。
 
  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人员、特困供养人员、脱贫享受政策人口、防止返贫监测对象、残疾人和临夏州积石山县户籍或生源地报考人员,可申请减免报名考试费。通过审核的拟减免考试费报考人员,需先在网上缴费,然后在报名系统的缴费环节提交减免申请,符合减免条件人员考试费按原缴费渠道退还。省内户籍和生源地的申请人员信息由省民政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残联和临夏州积石山县核实,省外户籍和生源地的申请人员须分别将家庭所在地出具的最低生活保障证明、特困供养人员证明、残疾人证件原件等扫描或拍照上传至报名系统,由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负责审核,申请减免考试费的截止时间为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8∶00。
 
  5.报名信息修改。为确保考试的严肃性和公平公正,报名期间,报考人员仅可申请更改填写错误的两类信息:一是报考人员姓名中明显的错别字,主要指同音字、形似字等;二是报考人员身份证号码中不涉及出生年月的个别错误数字;其他报名信息不予更改。
 
  报考人员申请更改报名信息,须持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并填写《报名信息更改申请表》(附件2),到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兰州市城关区东岗东路1415号劳动大厦A座708室)审查、修改。受理截止日期为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12∶00,逾期不予受理。
 
  6.打印《准考证》。通过资格审查并缴费成功的报考人员,可于2024年4月16日(星期二)9∶00至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9∶00登录“甘肃人事考试网”(https://ks.rst.gansu.gov.cn)打印准考证(A4纸),并妥善保管。
 
  三、笔试
 
  (一)笔试时间及科目
 
  2024年4月21日(星期日) 上午
 
  08︰30-10︰00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
 
  10︰00-12︰00 综合应用能力
 
  《职业能力倾向测验》和《综合应用能力》两个科目满分均为150分。笔试参加甘肃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组织的2024年上半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范围以《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大纲》(2022年版)为准,具体请登录中国人事考试图书网(https://rsks.class.com.cn/)查看。按照招聘岗位计划数与通过资格初审人数不低于1:3的比例确定笔试开考比例,不足1:3时,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招聘领导小组划定最低控制线,在笔试前书面通知应聘人员。
 
  (二)笔试地点
 
  笔试地点以《准考证》打印地址为准。请报考人员提前熟悉考点路线,确保按时参加考试。
 
  (三)证件要求
 
  考试当日,应试人员须携带网上报名系统打印的纸质《准考证》(A4纸)原件和与报名时一致的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含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和临时居民身份证)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居民身份证遗失或过期的,应于考前至公安派出所补办有效临时居民身份证。
 
  (四)净化笔试考务环境
 
  考试过程中考务组织部门将协调公安、无线电管理等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不断净化考试环境,严厉打击制作假身份证骗取考试资格、发送无线电信号进行高科技作弊等行为。各考点将对所有进入考场的应试人员进行入场安检,凡发现携带高科技作弊器材的,一律按违纪处理。
 
  考试结束后,由专业机构进行试卷雷同检测,被甄别为雷同答卷的应试人员,将给予该科目考试成绩无效的处理。被认定为雷同试卷的应试人员,有其他相关证据证明其作弊行为成立的,将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五)成绩公布
 
  笔试成绩于5月底,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http://tyjr.gansu.gov.cn)公布。
 
  四、资格复审
 
  资格复审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具体实施,资格复审人选按报考岗位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按招聘岗位计划数与参加复审人员的1:3确定。达不到要求比例的,按达到最低控制分数线全部人员参加资格复审。参加资格复审时需按照招聘岗位条件要求,应聘者应提供:
 
  1.本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1份。
 
  2.本人报名信息相一致的毕业证、学位证原件、复印件1份及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历认证报告1份,尚未毕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由所在院校出具2024年7月31日前能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的证明材料1份。
 
  3.留学回国人员须持我国驻外使(领)馆教育(文化)处(组)出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证书等材料。
 
  4.有工作单位的应聘人员须持所在单位有人事管理权限部门出具的同意报考证明进行资格复审。
 
  对不符合招聘条件的应聘人员、不能提供同意报考证明的、有关材料信息不实并影响资格审查结果的、未按期参加资格复审的人员,一律取消应聘资格,不退还报名费。
 
  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岗位空缺的,按该岗位笔试成绩排序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资格复审通过后,现场发放《面试通知书》及《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资格复审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
 
  资格复审合格即进入面试和专业能力测试,面试时须持面试通知书和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参加面试。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主要测试应聘者从事招聘岗位工作应当具备的分析判断、逻辑思维、语言表达等能力。招聘计划与面试人选达不到1:3的,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划定面试最低控制线,在面试前书面通知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现场公布,由考生签字确认。面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所有参加面试人员全部进入专业能力测试。专业能力测试方式为闭卷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者从事招聘岗位工作应当具备的专业能力,参加专业能力测试时须持专业能力测试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明(身份证或临时身份证)参加考试。参加专业能力测试人选达不到1:3的,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划定专业能力测试最低控制线,在专业能力测试前书面通知应聘人员。专业能力测试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综合成绩确定
 
  综合成绩按照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专业能力测试成绩6:2:2的比例确定,笔试平均成绩换算为百分制后,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2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占20%的比例计算总成绩。即综合成绩=笔试成绩(职业能力倾向测验成绩+综合应用能力成绩)÷3×60%+面试成绩×20%+专业能力测试成绩×20%。综合成绩四舍五入后,保留小数点后两位。应聘者末位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人选,若笔试成绩也相同,则按面试成绩由高到低确定人选。如笔试、面试成绩仍相同的,采取加试面试的方式确定人选。未参加笔试或面试,笔试成绩、面试成绩低于合格线和考试中违规违纪人员不计算总成绩。笔试、面试成绩和考生总成绩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公布。
 
  七、体检
 
  体检对象按照各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1:1比例确定。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组织体检,参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文件执行,按照规定在三甲以上综合医院进行。体检费用由应聘人员自理。应聘人员对体检项目结果有疑问时,可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5日内,提出复检申请,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安排到其他医院进行复检,体检结果以复检结论为准。
 
  应聘人员应严格遵守体检规定和要求,时刻保持电话畅通,做到身份真实有效,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对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如隐瞒影响聘用的疾病、病史)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等严重违纪违规行为的,不予聘用。
 
  八、考察
 
  体检结束后,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考察。组成两人以上的考察小组,采取个别谈话、召开座谈会、调阅档案等方法,对考察对象的德、能、勤、绩、学、廉等方面进行全面考察,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作出考察结论。
 
  考察贯穿公开招聘全过程。应聘人员在考察过程中提供虚假材料、隐瞒事实真相或者有其他妨碍考察工作的行为,干扰、影响考察单位客观公正作出考察结论的,不予聘用。
 
  在体检、考察环节因个人放弃或不合格出现的岗位空缺,按同一岗位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等额递补。
 
  九、拟聘人员公示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按招聘计划数量择优等额确定拟聘人员报厅党组会议研究后,在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及之后环节出现岗位空缺不再递补。
 
  十、审批备案
 
  公示后符合聘用条件的人员,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研究审定后报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备案。对2024年7月31日前未取得“毕业证、学位证”或相关证件信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无法查询的应届毕业生,以及提供虚假材料,填报虚假信息的应聘人员不予备案。
 
  十一、聘用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批备案后,按照岗位设置管理有关规定确定岗位等级、签订聘用合同、兑现相应待遇,并按规定办理档案等相关手续。
 
  十二、其他事项
 
  1.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或者个人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对于社会上有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分类考试培训、网站或者出版物等,请广大报考者提高警惕、理性对待,避免上当受骗,防止权益受损。请社会各界加强监督,如发现以上情况,请向相关部门举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共同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2.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即与本人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的人员担任领导成员的用人单位的岗位,以及有其他影响情形的岗位。具体回避情形请查阅《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
 
  3.应聘人员在报名、体检等招聘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的,严格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处理。
 
  4.厅直属事业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工作全程受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监督。
 
  5.本公告由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负责解释。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咨询电话
 
  0931-7852586
 
  甘肃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电话
 
  0931-7852985
 
  省人力资源考试中心咨询电话:0931-4676230、4670278、8525772
 
  报名技术咨询电话:4000010370
 
 
 
 
  甘肃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