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甘肃庆阳市环县融媒体中心选聘工作人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12-21 09:26      来源:环县人民政府
【字体: 】              

环县融媒体中心选聘工作人员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为县融媒体中心选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5名。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选聘计划
 
计划公开选聘工作人员(新闻记者)5名。
 
二、选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选聘对象
 
全县范围内的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一般干部,不含教育、卫生系统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及服务期内未转正定职的人员。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品行;
 
2.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8年1月1日以后出生),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专业不限;
 
3.热爱新闻传媒事业,恪守职业道德,有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4.有较强的文字功底、语言表达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5.近3年年度考核结果评定为“合格”及以上等次的;
 
6.须在市级及以上媒体或刊物发表文字、图片、视频等作品;
 
7.同等条件下,具有在野外艰苦条件下工作的身体素质和有编导、拍摄、制作、文字撰写相关工作经验的,优先录取。
 
三、选聘原则和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按照发布公告、报名及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察、聘用的程序进行。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3年12月23日。
 
2.报名地点:县人社局711办公室。
 
3.报名要求:报考人员须持个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供近期同底免冠二寸彩照2张,填写报名及资格审查登记表(单位须加注“同意报考”意见并盖章),并提供个人署名发表的文字、图片、视频等作品原件及复印件或佐证材料等。
 
报名及资格审查登记表信息必须填写规范、真实、准确。如信息不实或伪造有关证件、佐证资料的,一经发现,即取消选聘资格,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个人诚信档案。
 
报名人数与选聘计划数比例达到3:1方能开考,达不到3:1比例的,按比例调减或取消选聘计划。
 
(二)笔试
 
对资格审查合格者进行统一考试,采取闭卷方式,实行百分制。考务工作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实施。
 
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专业基础知识。笔试成绩划定60分为合格线,低于60分者取消选聘资格。笔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三)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选聘计划数1:2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人员。如遇进入面试人员末位考生笔试成绩并列的,同时参加面试。
 
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和技能测试的方式,重点考察选聘人员的综合分析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人际沟通能力、仪容仪表、专业技能和岗位匹配性等,个人面试成绩当场公布。面试工作由县人社局及用人单位负责组织实施,面试时间、地点及有关事宜另行通知。
 
报考人员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70%、面试成绩占30%的比例计算。
 
(四)考察
 
根据总成绩按选聘计划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考察范围人员名单,如遇末位考生总成绩并列的,同时列为考察对象。
 
考察工作由县人社局和用人单位共同组织实施。考察内容主要包括报考人员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等方面,考察采取走访调查、个别谈话、查看资料等方式。
 
考察合格人数达不到选聘岗位计划数的,从通过面试的报考人员中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递补的报考人员考察不合格的,不再递补。
 
(五)聘用
 
经笔试、面试、考察合格的人员,确定为拟选聘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3天。公示期满无异议的,实行试用期1个月,试用期满能胜任岗位工作的,办理调动手续,暂按项目人员管理,待用人单位有空编后逐步办理入编手续,不能胜任的回原单位工作。 
 
 
环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3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