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2年甘肃天水市张家川县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50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10-08 14:06      来源:甘肃党建-张家川平台
【字体: 】              

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为进一步充实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力量,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畅通干部交流渠道,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根据《公务员法》《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关于民生实事就业项目和基层服务项目人员有关问题的通知》(天人社发〔2016〕123号)文件精神,拟面向乡镇选调一批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岗位、范围及条件

(一)选调岗位:共计划选调50名,具体类型如下:

1.县委、纪委监委、群团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18名,其中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岗位4名,事业单位八级职员及以下管理岗位14名。

2.县人大、政府、政协机关(部门)及所属事业单位32名,其中四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公务员或参照公务员岗位4名,事业单位八级职员及以下管理岗位28名。

(二)选调范围:张家川县乡镇在岗在编公务员、事业身份人员,服务期满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员。公检法、教育卫生等系统派驻(派出)乡镇机构工作人员及现任或曾任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不纳入本次选调范围。

(三)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资格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

2.具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文字综合能力,能够独立承担文稿写作工作,具有较强的综合协调能力、问题分析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熟练掌握计算机操作基本技能。

3.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4.年龄原则上在40周岁以下(1982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近三年年度考核中有1次及以上优秀或近五年受到过县级及以上表彰奖励的乡镇工作人员,经张家川县2022年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年龄可适当放宽。

5.参加工作至少满3年(时间计算截止2022年8月31日),且相应年度考核结果均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

6.报考县委、纪委监委、群团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选,政治面貌应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

7.事业身份人员不得参加行政岗位和参公岗位的选调;公务员也可自愿报考事业管理岗位,但选调后需放弃公务员身份。

8.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

9.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条件。

(四)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部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4.按照有关规定,到乡镇、村或定向单位工作未满服务年限的。

5.涉嫌档案涂改造假的。

6.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选调程序

本次选调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按照以下程序组织进行:

(一)组织报名。本次选调采取个人报名与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报考人员自2022年8月22日至8月24日,对照《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简表》(附件1),如实、准确填写《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报名人员经所在乡镇党委、县委编办审核,签注意见并加盖公章后(司法所、财政管理所、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还需主管部门党组同意并签注意见),由各乡镇统一对本乡镇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初审,并收集汇总《报名表》、身份证复印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形成报名人员汇总表(附件3),于8月25日上午12:00前统一报县委组织部干部组(含电子版)。未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或填写不规范的,不予进行资格初审。每位报考人员只能报考一个岗位。

(二)资格审查。按照选调的资格和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审查结果将于8月26日前反馈给报名人员所在单位。资格审查合格者由县委组织部电话通知到指定地点领取准考证。

(三)笔试面试。笔试主要测试政策理论水平、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满分为100分,按60%的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依据笔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报考岗位选调名额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最后1名笔试成绩相同的,同时进入面试),面试主要测试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和随机应变等综合能力,满分为100分,按40%的比例计入考生综合成绩。综合成绩=笔试成绩×60%+面试成绩×40%(综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笔试、面试均不指定辅导用书,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组织考察。考察采取差额考察的办法进行,以报考岗位分类计算汇总出参加选调人员综合成绩,并对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排序,按照1:1.2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张家川县2022年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派出考察组,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和组织人事档案管理部门,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和相关资料等方式,全面考察干部德、能、勤、绩、廉等情况,了解考察对象社交圈、朋友圈、生活圈情况及是否存在影响选调的情形,同时对资格进行复核审查。

(五)确定拟选调人员和体检。在综合成绩的基础上,结合考察情况,由张家川县2022年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拟选调对象。同时,对拟选调对象按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等有关规定进行体检,体检不合格者按照报考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递补。

(六)公示。对通过体检的拟选调对象,采取适当方式在所在单位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

(七)审批和调动。公示期满不影响选调的,由张家川县2022年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根据选调对象与选调职位的相适度、匹配度及契合度等研究确定试用单位,试用期3个月。参加选调人员不服从分配试用单位的,视为自愿放弃选调资格,继续按照报考岗位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递补。试用期满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且无影响选调问题的,按照干部管理权限经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或县人社局局党组会议研究审批,并办理正式调动手续。选调的项目人员转岗工作满1年后考核合格的办理入编登记手续,所在单位为调入项目人员预留相应编制。

三、其他事项

1.选调工作在张家川县2022年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由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

2.选调工作接受县纪委监委全程监督,参加选调人员和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选调工作纪律,在任一环节发现有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规违纪行为的,严肃追究本人及相关责任人责任。

3.本次选调不收取任何费用,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请广大报考人员切勿上当受骗。

4.在公开选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根据全县疫情防控动态,及时通知疫情防控要求,必要时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报考人员应随时关注甘肃党建张家川平台发布的信息,自觉遵守相关要求。凡违反全县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5.政策咨询:县委组织部0938—7886121;受理监督:县纪委监委0938—7886113(选调工作期间正常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6:00)。

附件:

1.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岗位计划简表.xls

2.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docx

3.张家川县2022年县直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报名汇总表.xls

张家川县2022年公开选调县直机关事

业单位工作人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