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甘肃武威市凉州区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空缺岗位补充招聘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12 10:04      来源:武威市凉州区人民政府
【字体: 】              

武威市凉州区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空缺岗位补充招聘公告

 

为认真做好全区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空缺岗位补充招聘工作,根据《甘肃省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试行)》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武威市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空缺岗位补充招聘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招聘任务

按照“专编专用、只增不减、缺一补一”原则,采取公开招聘的方式,继续从乡镇在岗未入编基层服务项目人员中招录8名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热爱“三农”工作、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担任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确保全区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队伍力量不减、质量不降。

二、资格条件

补充招聘的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除符合《甘肃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办法》《甘肃省村级干部管理办法》《甘肃省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管理办法(试行)》以及有关规定资格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在乡村服务的“三支一扶”“进村进社”“西部计划志愿者”“大学生村官”“扶持一万名高校毕业生就业民生实事”等项目人员中尚未入编的大学毕业生。

2.政治素质好,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热爱农村工作,事业心责任感强,作风扎实,善于做群众工作,身体健康。有1年以上党龄、2年以上乡村行政工作经历。

3.户籍在凉州区或在凉州区服务,1986年11月1日及以后出生,全日制大专及以上学历。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作为招聘对象: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受过刑事处罚的;涉黑涉恶涉“村霸”的;参加组织非法宗族宗教活动的;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不具备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难以履行工作职责的;法律法规规定不能参加招聘的其他情形。

三、招聘程序

(一)现场报名。由凉州区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招聘工作专班进行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年2月14日至2月19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

2.报名地点:凉州区老年大学(凉州区东大街文庙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北侧)。

3.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需提供以下资料:

(1)身份证、毕业证和乡镇党委出具的项目人员基本信息证明材料(含党龄、服务时间、服务地点、服务岗位等要素,并加盖乡镇党委公章)原件及复印件;

(2)填写《凉州区2022年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报名登记表》(见附件),一式2份;

(3)近期2寸蓝底免冠照片6张(附电子版,JPG或JPEG格式)。

(二)领取《准考证》(2月24日至2月25日)。报考人员在报名成功后,于2月24日至2月25日携带本人身份证在区老年大学三楼会议室领取《准考证》,并妥善保管,以备后续笔试、面试、体检等各环节使用。

(三)笔试。考务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

1.笔试科目:为综合素质能力测试,笔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一律用汉语作答,满分100分。

2.笔试地点:在凉州区设考场,报考人员笔试前应按照《准考证》标明的考点提前熟悉路线,避免耽误正常参加笔试。

3.笔试时间:笔试时间为2022年2月26日上午9:00-12:00。报考人员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和《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笔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笔试。

(四)成绩公布(3月2日)。3月2日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凉州微党建公布笔试成绩,供考生查询。

(五)面试(3月5日)。面试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实施,于3月5日上午9:00开始。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照专职化村党组织书记招聘人数与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员。达不到面试开考比例的,报经市委组织部批准,比例可放宽到1:2。

区委组织部将参加面试人员名单、准考证号、笔试成绩,以及面试时间、面试地点、面试需带证件、面试要求等内容,通过凉州微党建发布,电话通知本人并发放《面试通知书》。面试采取结构化方式,实行百分制。

参加面试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面试。面试结束后,当场公布成绩,并由面试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六)确定考察人员(3月7日)。面试结束后,依据报考人员总成绩(总成绩=笔试成绩×50%+面试成绩×50%),按由高到低顺序,根据招聘计划,按照1:2的比例确定考察人员,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凉州微党建公布。笔试、面试成绩如出现小数,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报考人员如出现总成绩相同情况,则依次按照面试成绩高低顺序确定考察人员。

(七)考察。区委组织部负责对确定的考察人员按照1:2的比例进行差额考察。考察工作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重点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表现和政治倾向,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坚决“一票否决”。围绕履行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职责必须具备的能力素质,突出考察岗位匹配度和人岗相适度,采取多种形式了解考察对象的道德品质、工作能力、遵纪守法、工作实绩、作风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的情况等。考察环节成立考察工作小组,每组有3名以上工作人员组成。考察小组按照中组部《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从严管理干部档案的通知》(中组发〔2014〕9号)规定,对考察对象的人事档案进行严格审核,同时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听取有关方面的意见,对考察对象全面、客观、公正地予以评价。根据考察结果,由区委组织部按照招聘计划研究确定初选人员。

(八)资格复审。区委组织部根据初选人员报名信息以及提供的有关证件(居民身份证、毕业证、党龄证明材料等)原件和复印件,会同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区委统战部、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公安局、区税务局、区生态环境局、区乡村振兴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信访局、区司法局、区审计局、区劳动监察大队、区农经站等部门,对初选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对提供虚假材料的报考者,一经查实,取消招聘资格。

(九)体检。初选人员体检工作由区委组织部组织,在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或临时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和《面试通知书》。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体检。

体检工作按照《关于修订〈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公务员录用体检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6〕140号)规定组织实施。

体检人员应严格遵守体检规定和要求,做到身份真实有效,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对于弄虚作假,或者隐瞒真实情况致使体检结果失真的报考人员,不予招聘或取消招聘资格。

体检不合格者,经市委组织部核准后,按综合成绩和考察情况等额递补(面试缺考或成绩为零的报考人员不得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十)公示。区委组织部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从体检合格人员中确定拟招聘人员,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和凉州微党建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拟招聘人员姓名、性别、年龄、民族、全日制学历、准考证号、原工作单位、毕业院校、笔试成绩、面试成绩,同时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应迅速调查核实,经核实不符合招聘规定的,取消招聘资格。

(十一)审批备案。公示结束后,根据公示情况,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确定拟聘用人选,并按规定办理聘用手续。镇党委根据区委组织部通知,任命聘用人员为村党组织书记。聘用的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安排一年试用期,试用期满考核合格者按规定程序办理入编、工资等相关手续,并报市委组织部备案。试用期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聘用资格,免去其村党组织书记职务。

(十二)待遇与管理。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的身份、工资、职级与乡镇在编在岗事业干部相同,根据实际适当给予一定的岗位补贴;在村党组织书记岗位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且符合条件的,可优先提拔使用。

凉州区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由区委组织部和各镇党委共同管理,身份、晋升由区委组织部管理,日常管理、年度考核由各镇党委负责。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全职在村工作,工作时间原则上不少于5年,确因工作需要调整交流的,须按程序报批。

招聘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工作期间,考生可电话咨询相关政策,咨询时间为8:30—12:00、14:30—18:00。

区委组织部咨询电话:0935-2215068、0935-2228426

中共凉州区委组织部

2022年2月11日

附件:凉州区行政村专职化党组织书记空缺岗位补充招聘报名登记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