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2年甘肃天水秦安县选聘大学生村文书和专职社区工作者26人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2-02-09 19:25      来源:甘肃党建-秦安县平台
【字体: 】              

秦安县2022年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大学生村文书和专职社区工作者的公告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工作力量,提高依法办事、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建立一支团结带领群众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决定面向社会公开选聘一批大学生村文书和专职社区工作者。现就在全县开展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和大学生村文书工作公告如下。

(一)大学生村文书:16名。

兴国镇:何川村,莲花镇:好地村,郭嘉镇:陈沟村,陇城镇:上袁村,五营镇:蔡河村,安伏镇:伏湾村,王尹镇:尹川村,千户镇:千户村、田山村、永安村、新庄村,王铺镇:半墩村、郭集村,云山镇:潘河村、谢马村、徐张村。

(二)专职社区工作者:兴国镇所辖相关社区招聘10名。

二、选聘对象和条件

面向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公开选聘。选聘对象要综合素质好,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大学生村文书

1.具有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第一学历必须为全日制大专及以上);

2.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7年2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秦安县户籍或生源地;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无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其他情形。

(二)专职社区工作者

1.具有全日制本科及以上文化程度;

2.年龄为35周岁以下,(1987年2月1日以后出生);

3.具有秦安县户籍或生源地;

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5.无违纪违法等影响履职的其它情形;

6.近年来,通过县上组织的招聘,已被选聘为协警、大学生村文书等人员,不再参加本次选聘。同等条件下,有社工资格证或社区工作经历者优先选聘。

三、选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通过甘肃党建秦安县平台发布选聘公告,广泛宣传动员。

(二)组织报名。2022年2月14日至18日,大学生村文书在相关镇党政综合办公室报名,由镇党委组织专人负责报名工作,每名报考人员限报一个村;专职社区工作者在县人社局六楼会议室报名,由县人社局统一组织报名。报考人员报名时需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学历证书、择业通知书(或就业报到证)、学信网打印的学籍信息、签订三方协议后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毕业生,还需提供解除劳动关系协议或相关材料,近期免冠2寸蓝底彩色照片及其他获奖证书、职称证书等原件及复印件。工作人员对报名考生的资格进行现场审核,符合条件的填写报名登记表,建立报名台账。

(三)组织笔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笔试工作由县上统一组织开展,笔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60%计入总成绩,并通过甘肃党建秦安县平台进行公布。

(四)组织面试。根据笔试成绩排序,从高分到低分按1:3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面试成绩实行百分制,按40%计入总成绩,并通过甘肃党建秦安县平台进行公布。

(五)公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按规定的程序和标准,逐村确定拟选聘人员名单,并向社会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对公示中反映的问题,经调查核实,不符合选聘规定的,取消选聘资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在本岗位报考人员中等额递补。

(六)体检。对公示无异议的,对拟选聘人员统一组织体检,参加体检的人员,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和《面试通知单》,缺少上述证件之一者,不得参加体检。体检不合格的,取消资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在本岗位报考人员中等额递补。

(七)联审。县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县纪委监委、统战、法院、检察院、公安、信访等部门,对拟选聘人员进行任职资格联审。联审不合格或有反映违纪、违法等问题并查实的,取消资格,按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在本岗位报考人员中等额递补。

(八)公开选岗。专职社区工作者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选岗,每人只能选择一个岗位,已被选定的岗位,后面选岗不得重复选择。

(九)集中培训。拟选聘人选通过公示、体检、联审后不影响选聘的,统一进行不少于一周的岗前培训。

(十)签订劳动合同。大学生村文书培训合格后,由相关镇与选聘人员签订协议,发文聘任,安排上岗,并报县委组织部备案。专职社区工作者培训合格后,由兴国镇政府与选聘人员签订劳动合同。

(十一)公开招聘后年内空缺补录。进入面试人员的综合成绩2022年度有效,在村文书出现空缺的情况下,根据全县综合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依次进行补录。

四、薪酬待遇

(一)大学生村文书。报酬与村党组织书记以外的其他村干部保持一致,年报酬30000元,并另外每年给予 6000元生活补助,在村工作期间,不论担任村“两委”何种职务,该补助保持不变。大学生村文书享受现行村干部社保政策,由县委组织部为其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二)专职社区工作者。比照事业编制人员,根据社区工作者的岗位特点、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专业水平等综合因素,健全与岗位等级、工作能力、 工作实绩相挂钩,逐年增长、动态调整的专职社区工作者薪酬制度,形成较为完整的职业薪酬体系。专职化社区工作者工资每月3000元,薪酬结构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绩效工资依据考核结果确定,绩效工资原则上不低于工资总额的20%,由上级党委根据考核结果进行分配,奖勤罚懒、优绩优酬。

五、其它事项

本公告由中共秦安县委组织部、秦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

咨询电话:

县委组织部 0938—6521200

县人社局  0938—6529360

兴国镇   0938—6521510

郭嘉镇   0938—6671160

莲花镇   0938—6791221

陇城镇   0938—6711104

五营镇   0938—6751104

安伏镇   0938—6251087

王尹镇   0938—6111007

千户镇   0938—6381001

王铺镇   0938—6611004

云山镇   0938—6151056

附件:

1.秦安县选聘大学生村文书报名登记表.docx

2.秦安县选聘专职社区工作者报名登记表.docx

中共秦安县委组织部  秦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