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20甘肃公务员考试报考基本条件有哪些?

http://www.chinagwy.org       2020-02-13 18:13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想要报考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需要符合哪些报考条件呢?目前,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政策未发布,考生可参考2019年甘肃省考试政策,看清省考报考要求。公考通(www.chinagwy.org)总结了报考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必须满足的条件,供大家参考!


  1、基本要求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2)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3)具有良好的品行;(4)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5)具有符合职位要求的工作能力;(6)具备拟报考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


  2、年龄要求:


  (摘自2019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公告)


  年龄为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1983年7月16日至2001年7月16日期间出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毕业的报考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1978年7月16日以后出生)。其中,报考人民警察职位的为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1988年7月16日至2001年7月16日期间出生);报考公安特警职位的为18周岁以上、25周岁以下(1993年7月16日至2001年7月16日期间出生)。


  3、户籍要求:


  甘肃公务员考试大多数职位不限户籍,面向全国招考。部分少数职位因职位需要,作了户籍限制,具体户籍要求均在职位表“其他要求”中进行了备注,考生在报考时务必仔细查看。


  4、学历要求:


  具有大专以上文化程度。


  按照《职位简表》,具有拟报职位要求的学历条件(在资格复审时须提供毕业证书原件)。国家承认的学历在高等教育方面有高等职业教育(专科)、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四个层次。包括经国家教育行政部门批准或备案的具有举办学历教育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含培养研究生的科研机构)、成人高等学校所颁发的学历证书;通过自学考试,由国务院自学考试委员会授权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学考试委员会颁发的自学考试毕业证书。


  根据《甘肃省适当降低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公务员考录报考条件办法》(甘人社通〔2014〕480号)的有关规定,我省58个连片特困县和17个插花型贫困县基层招录单位驻地在海拔3000米以上的,部分职位学历条件可放宽到中专、高中。


  5、专业要求:


  按照《职位简表》,具有拟报职位要求的专业条件,对同时有学位要求的职位,还需提供学位证明。如学位证明显示专业与学历证明显示专业不符,以学历证明显示专业为准。


  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必须符合拟报职位的专业要求,如实、准确的填报本人所学专业。如考生所学专业名称属院校自主设置,尚未收录入教育部各学历层次专业(学科)目录中,但确属职位要求的专业类,或虽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完全相同但确属同一专业,请与拟报职位所在市州考录办或省直招录单位联系。在资格复审时,如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不包含在职位要求的专业类中或报考人员所学专业与职位要求专业名称不完全相同,请报考人员到毕业院校开具说明,认定所学的专业属于职位要求的专业类,或认定所学的专业名称虽与职位要求的专业名称不同,但课程基本相同,属同一专业,并附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的审批或备案材料复印件以及本人所学课程成绩单,一并交招录单位审核。


  以上就是报考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必须满足的条件。

 

\

 

  2020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备考已经开始。想要成功上岸,笔试必须高分进面,尤其是第一次备考或基础薄弱的同学,必须提早开始准备。不知如何复习?【2020公考全程班】帮你制定专属你的全面备考计划,六大课型,帮你步步进阶,高分进面!

 

2020公考全程班

点击图片立即抢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