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19年甘肃公务员考试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22 11:41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甘肃省考已进入报名第七天,现在已经到报名的中后期,建议考生抓紧时间报名,截止7月22日18:00省考报名人数共计37602人,29531人过审。热门岗位最高竞争比高达633:1。公考通(www.chinagwy.org)温馨提示拒绝当省考炮灰,要学会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


  根据学历专业进行筛选


  除了学历条件,所学专业也是决定考生能否报考的关键因素。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应以毕业证书上的专业名称为准。如果考生在翻阅职位表后发现,自己所学专业在招考中没有涉及或者可以选报的岗位不太理想,这时也可以考虑报考不限专业的职位(但这类职位竞争一般较激烈)。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专业是否符合所选职位,再谨慎报考,必要时可及时向招考机关进行咨询。


  参考岗位报考“冷热”情况


  “热门”职位与较“冷门”职位的招录比往往差异比较大,前者招录人数多、或条件限制较宽松、或工作待遇丰厚、工作环境佳等,大家未免都想为自己争取,如此一来考取的机会就会很小;相比之下,“冷门”职位可能由于招录人数少或者报考条件高等原因,导致报考人数较少,所以考取偏冷一点的职位的几率会更大些。


  但是职位冷门,不一定就没有发展前景。所以关于报考的“冷热”问题,或许对于考生来说,是一把“双刃剑”。考生在选择职位前,可翻阅往年报考省份公务员考试的考情作参考。


  职位选择尽量“就高不就低”


  通过考生反馈经验发现:有些硕士等较高学历人员,因为种种原因在报考时有点勉强地选择要求为本科或更低职位,以此来扩大自己的学历优势,殊不知报考竞争力非常大,备考压力倍增。


  考生们在职位选择时尽量“就高不就低”。这样做主要的优势在于,使自己的学历、专业、政治面貌等各方面尽可能满足职位要求,减少竞争对手,提高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