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19年甘肃省考报名时间过半,报考最佳时机已到!

http://www.chinagwy.org       2019-07-22 11:32      来源:公考通
【字体: 】              

  2019年甘肃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已过半,有很多小伙伴一边在观望,一边在犹豫。观望的同学每天都盯着报考数据,做出多方分析,等待竞争比较小的岗位,增加上岸几率。


  从往年报考人数分析来看,报名最后几天是报考高峰期,前几天竞争比低的职位很有可能在这两天逆袭变成热门岗位,所以,大家在选岗的时候,不能只靠数据分析来选择岗位,要多方考虑。接下来公考通(www.chinagwy.org)就带领大家分析今年甘肃省考选岗位时不能忽略的几点。


  一、必须符合职位的全部要求,切莫“大体”符合。


  公务员考试职位表非常清晰地表明了部门名称、用人司局、机构性质、职位名称、考试类别、招考人数、招考职位和相关要求,笔试之后面试之前还有资格复审环节,考生即使侥幸过了报名的审核环节,也可能卡在复审环节,所以考生在报名的时候就要按照职位要求精准报名。


  二、尽量选择限制条件高的岗位。


  在公务员考试中,一个岗位报名人数的多少,决定了你上岸的难易程度;而限制条件越多,则报名人数自然不会太多,要根据自已的真实情况理性报考。


  三、仔细阅读公告和报考指南中关于时间的界限。


  如要求基层工作经验的起止时间,考生应该细致查看,防止看漏、看错。


  四、关注每日报考人数,查看实时更新的每日报考分析。


  了解每个职位的报名人数、报考比例,预估竞争压力。


  五、考生报名时应该选择中后期报名。


  但切记不要拖延到最后一天,因网络系统堵塞或是审核不通过都可能导致错失今年考试机会。


  六、有疑问及时咨询。


  如果对职位表要求有任何不清楚的地方,这时应做到不主观猜测、不听信网上杂乱信息,建议考生直接拨打招考单位电话,得到最全面、准确的答复,确保万无一失。


  七、尽量避开只招一个人的岗位。


  公务员考试五分靠努力,五分靠运气,如果只招录一个人,但凡有一个学霸存在,你就可能成为炮灰。


  八、不用在乎是什么岗位,只要单位好就行了。


  单位招聘一般是哪个岗位有空岗,就以哪个岗位的名义进行招聘,但是录用后,会在单位内部进行统一分配。所以不用管什么岗位,只要这个单位是你中意的就行了。


  九、一定要“诚信报考”。


  考生们在选择职位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否则,若真进入面试,而自己的资料又不属实,资格复审未通过,就会功亏一篑,甚至可能会对将来继续报考或者职位升迁造成一定影响。


  十、在提交报名信息后,考生要及时关注自己是否通过资格审查。


  如果审核未通过,要立即改报其他职位。报名结束后,就不可以改报其他职位了,所以考生要注意时间上的把握。而报名审核通过并不意味着报名结束,报考人员还要及时进行报名确认、网上缴费及照片上传,未进行报名确认的考生,将被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报名是第一步,备考也不能松懈!今年招录人数缩减,又退出联考队伍,肯定会增加成功上岸的难度,所以考生们一定要认真对待此次考试。现在距离省考笔试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如果你现在还抓不到笔试复习的重点,那就赶快加入最新上线的[甘肃笔试系统班],跟着专业老师打基础,梳理高频考点和做题技巧,学练结合,复习效率也会事半功倍。(点击下方图片查看课程详情)

 

甘肃笔试系统班\\\\\甘肃系统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