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甘肃   
甘肃

2017年甘肃定西市岷县三支一扶考试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17-05-23 16:25      来源:通渭县人民政府
【字体: 】              

  2017年甘肃省定西市岷县三支一扶考试公告


  按照省、市《2017年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三支一扶”服务实施方案》文件精神,今年我县继续采取统一招考的办法,选拔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从事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以下简称“三支一扶”)。为了切实做好今年“三支一扶”计划的实施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标分配


  报名工作结束后,市上将根据我县需求数及报名考生数,在考试前将指标分解我县。


  二、项目选择


  每位报考“三支一扶”项目的考生不能同时报考“特岗计划”、“大学生村官”、“西部计划”等其他项目中的一个岗位,重复交叉报名者,按考试成绩无效处理。


  三、选拔对象和条件


  选拔招募对象为2017年毕业、尚未落实就业单位的专科(高职)及以上学历的甘肃生源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并具备以下条件:政治素质好,遵纪守法,品行良好,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志愿到农村基层工作,服从组织分配,学习成绩合格,能如期毕业。


  四、组织报名


  (一)报名时间:2017年5月23日至5月27 日。


  (二)报名地点: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二楼服务大厅。


  (三)报名办法:


  1.在县考务办公室的统一组织协调下,采取本人现场报名的办法组织报名和资格审查。县人社局具体负责报名和资格审查工作。


  2.毕业生报名时须持身份证、生源地户籍证明(原户籍复印件或公安部门证明)、《甘肃省2017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推荐表》(附件1,学校就业部门盖章)、《甘肃省2017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报名信息登记表》(附件2)等证件和资料现场报名,并当场采集准考证照片。


  3.毕业生原则上只限报考生源县(市、区)的招考岗位,个别因婚姻关系等原因发生户籍变化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凭结婚证、户籍证明等有效证件,在新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因婚姻关系户籍落入我县的外市生源未就业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允许在新户籍所在地参加报名,录取后须将《就业报到证》改派至我县。


  4.省外院校我县生源的毕业生,如本人因故无法参加现场报名的,可委托亲友报名,报名时除提供上述规定的证件资料外,还须持委托书、受托人身份证、考生本人的电子照片(大小不超过20KB)。


  5.《准考证》经市考务办盖章后生效,在考试一周前由县考务办审核发给考生。


  五、组织考试


  (一)考试时间:2017年7月8日 9:00—11:00。


  (二)考试地点:以考生准考证上的考试地点为准。


  (三)考试科目:考试科目为“公共基础知识测试”,总成绩为100分。考试内容包括:时事、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科技、人文和计算机应用等方面的相关基础知识。


  (四)应试证件:应试人员必须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应试人员身份证遗失或过期,应及时到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补办临时身份证。


  (五)考试组织:本考试不指定教材,不委托任何单位(机构)举办任何考前辅导班。组织考务等工作发生的费用由县财政负担,不向考生收取。


  六、审批录用


  考试结束后,按市上分解我县的“三支一扶”分配指标数,在指标内按“公共基础知识测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排序,确定拟录取人员名单。分配指标末位考试分数出现并列时,采取加试的办法确定人选,或向市上提出并列人员一并录取的申请,经省考务办审核后一并录取。其中超出指标的人员生活补贴等待遇由县财政负担。所有拟录取人员经资格复审、体检、公示(公示期5个工作日)合格后将有关材料报市上复核。经审批录用的“三支一扶”人员,在组织岗前培训后,于8月底前全部安排上岗,并按有关文件规定做好服务期间的生活补贴等待遇落实以及管理服务等各环节工作。


  七、具体要求


  为了加强对全县高校毕业生选拔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协调指导,县人社局会同财政等部门联合成立考务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人社局,配合上级部门组织实施各项考务工作。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制度,细化操作规程,明确责任分工,确保选拔政策落实到位、选拔程序公正透明、选拔结果真实有效,保障全县“三支一扶”项目顺利实施。


 

  附件:1.甘肃省2017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推荐表


  2.甘肃省2017年选拔招募“三支一扶”服务人员报名信息登记表

 

  2017年甘肃三支一扶计划招募服务资格审核表


  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岷县财政局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