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各地招考  >> 福建   
福建

2023年福建宁德市公务员考试心理能力测评和体能测评公告

http://www.chinagwy.org       2023-04-18 10:18      来源: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
【字体: 】              
  2023年度宁德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含法、检司法警察职位)心理能力测评和体能测评公告
 
  根据国家人社部、公安部、公务员局《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关于加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招录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5〕97号)和《福建省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等文件规定,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面试合格的报考者,参加人民警察职业心理能力测评和体能测评;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面试合格的报考者,参加人民警察体能测评。现将2023年度宁德市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含法、检司法警察职位)心理能力测评和体能测评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参加对象
 
  报考我市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含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且面试合格的考生。规定时间内未参加心理测评或体能测评的考生取消录用或递补资格。
 
  二、心理能力测评
 
  1.测评时间、地点。2023年4月19日(周三)上午,考生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到宁德开放大学(地址:蕉城区蕉城南路55号)报到,集中参加心理能力测评。具体参加心理测评人员名单及报到时段详见附件1。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集合地点报到的,按自动弃权处理。
 
  2.公布测评结果。测评时间为30分钟,测评结束后,所有考生离开考场到指定地点等候公布测评结果。除国内安全保卫、技术侦察、反恐怖等涉密要害职位,将心理测评结果作为是否录用的重要依据外,其他职位心理测评结果仅作为辨识考生是否适合从警的重要参考。其他职位第一次心理测评不合格的考生可按规定进行第二次心理测评,第二次心理测评合格者也可视为合格;心理测评最多进行两次。
 
  三、体能测评
 
  1.参加对象。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且心理测评合格的考生及报考法院、检察院司法警察职位的考生参加体能测评。
 
  2. 测评时间、地点。2023年4月20日(周四)上午在宁德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地址:宁德市蕉城区育才路1号,宁德师院旁)进行。考生须持本人身份证、面试通知书,着运动装、穿运动鞋,于当天上午8:00前到宁德市人民警察培训学校报到,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报到的,按自动弃权处理。参与体能测评人员待心理测评结束后由招录单位另行通知。若因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需延期体能测评,由招录单位另行通知。
 
  3.测评项目及标准。体能测评项目及标准按照《关于转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详见福建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网政策法规栏目)要求执行。其中:“10米×4往返跑”“纵跳摸高”当场测试不超过三次,“男子1000米跑”“女子800米跑”只允许当场测试一次。
 
  4.公布测评成绩。体能测评结果当场宣布,考生必须签字确认,不签字的视为放弃测评资格。体能测评中,凡其中一项不达标的,视为不合格。当场测试结果不合格者,不再安排补测,取消考录资格。
 
  四、有关要求及注意事项
 
  1.考生报到时,需携带面试通知书、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身份核验。
 
  2.心理能力测评和体能测评开始前,考生须将手机等通讯电子设备关闭电源后,统一交由工作人员保管,未上交者,一经发现视为作弊,取消测评资格。测评期间,未征得现场工作人员同意,不得擅自离开。
 
  3.参加体能测评前,考生应确认自己身体状况能够适应剧烈运动,并上交本人签字的《宁德市公安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自愿参加体能测评责任书》(见附件)。
 
  4为维持考点秩序,考生家属或其他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
 
  5.心理测试和体能测评前一天,考生应提前熟悉考点所在的位置。测评当天应提前出行,以免因不熟悉线路或交通堵塞延误考试。考生须在规定的入闱时间前到达测评考点,迟到者取消测评资格。
 
  6.请考生近期保持手机畅通,以便联系。随意更改通讯号码无法取得联系的责任自负。招考单位或主管部门将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通知,请考生接到信息后及时回复短信或回拨电话确认。
 
  7.联系方式:
 
  宁德市委组织部公务员二科:0593-2870935;
 
  宁德市公安局政治部人事处:0593-2972028、2972355;
 
  宁德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0593-2975304。
 
 

  2.《宁德市公安局2023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自愿参加体能测评责任书》

 
  中共宁德市委组织部
 
  宁德市公安局
 
  2023年4月17日